台鐵東線「3日內行駛計畫」一覽!周四前宜花東對號車不開

▲▼台鐵東部幹線持續搶修中。(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東部幹線持續搶修中。(圖/台鐵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上周起連日大雨影響,台鐵瑞芳-猴硐間邊坡滑動,東西正線路線不通。交通部台鐵局正在搶修中,預計12月13日05時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台鐵局公布今(8)日起至10日共3天的行駛計畫,其中樹林往宜蘭、花蓮、台東列車與樹林=宜蘭間對號車停駛。

台鐵局表示,自12月4日起旅客持受影響區間未使用之乘車票辦理退票,比照天然災害不扣手續費(全額退費)。因路線搶通時間尚無法確定,考量旅客行程規劃亦受影響,故在中斷路線恢復通車之前,凡旅客持受影響區間之乘車票(包含當日乘車票、預售票及團體票)申請退票一律不收退票手續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例如於12月9日辦理乘車日110年1月3日台北往宜蘭退票,如退票當天路線仍未搶通則不扣手續費。前述車票如符合本案免收退票手續費但已扣手續費者,得憑退票證明退還已收手續費。

台鐵局表示,本次路線中斷視同天災,考量環島旅程於該區間有旅行之不便性,TR PASS使用期涵蓋中斷期間者,得延長1天使用,例如指定啟用日期為11日(3日券有效期至13日),則延長使用期至14日。

另為維護旅客權益、減少旅客損失,凡定期票跨越受影響區間者,比照颱風依路線中斷天數延長使用效期,例如旅客持有效期109年12月1日至109年12月30日宜蘭-台北定期票,如路線於12月13日恢復單線通車,則可延長定期票使用期限9天,至110年1月8日。

▲▼台鐵東部幹線持續搶修中。(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東部幹線預計12/13恢復通車。(圖/台鐵局提供)

12月8日到12月10日止(星期二到四)列車行駛計畫:
(一)對號列車部分:

(1)樹林往宜蘭、花蓮、台東列車,樹林=宜蘭間停駛。

以下車次,因編組運用關係全區間停駛:
1.樹林=台東642次。
2.樹林=花蓮605、212、241次。
3.樹林=蘇澳262、261次。
4.台東=花蓮611。

以下車次,因編組運用關係部分區段停駛:
1. 七堵=花蓮間停駛272、175、271、280、282次。
2.1次 (七堵=高雄=台東=花蓮)行駛。
2次 (花蓮=台東=高雄=七堵)行駛。

(2)12月8至12月13日(6天)增開5410次樹林=七堵,(樹林按410次時刻07:34開,以下照延行駛),沿途停靠樹林、板橋、臺北、松山、南港、汐止、七堵。
(3)宜蘭、花蓮、台東往北行駛至宜蘭站。
(4)西部往東部跨線列車行駛至七堵站。
(5)東部往西部跨線列車另由七堵站特開。
(6)12月8日至12月13日,部分列車增停如下:

1. 441次增停鹿野、關山、池上、富里、瑞穗、光復、
鳳林、壽豐、吉安、羅東、宜蘭等站。
2. 324次增停鹿野站。
3. 203次增停南澳站。
4. 401次增停南澳站、東澳站。

(二)區間車部分:

(1)台北開往宜蘭方向區間車行駛到瑞芳。
(2)宜蘭開往台北方向區間車行駛到猴硐。
(3)支線:平溪線、深澳線停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