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婦掏1元湊不出便當錢!暖男乾脆一起結「再塞500元」萬人看哭了

流浪漢,街友,遊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暖舉讓阿姨不禁感動落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這麼暖的人真的不多了!一名男網友日前到超商買東西,結帳的時候看到前面是一位阿姨,對方看起來似乎餓很久了,但拿了一個便當,身上掏出來的卻都是1元,而且錢好像還不夠。原PO於是直接跟店員說一句話,接著還塞了「一張紙」到阿姨手上,做完善事就離開。其他人紛紛被暖哭「帥炸了!」

這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表示,當時一位歐巴桑排他前面,「看起來應該餓很久了,買了一個便當,全身掏出來的全是1元硬幣」,而且錢看起來似乎還不夠。原PO於是一個往前,直接跟店員說「一起的,一起算」,順勢再拿了一瓶飲料給阿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暖舉不僅如此,「結帳後,我把身上剩下的500元拿給她,說了一句『阿姨,妳要保重嘿……』。」然後就轉身離開超商驅車走人,「開車時……我心裡一直有種說不出的感傷。」最後他還用hashtag分享自己的心境「#五百沒很多」、「#但可以救急」、「#你我皆可辦到」、「#心存善念」,更透露「#我離開時看到阿姨哭了……」

便當。(圖/記者趙于婷攝)

▲對三餐不定的人來說,每一份便當都是珍貴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趙于婷攝)

貼文一出,吸引1.5萬人按讚,許多網友都直讚感人,「雪中送炭最可貴」、「謝謝你在這個寒冷的天氣,用你的行為又溫暖了一個人」、「謝謝你的善心,你一定會找到好女友跟好車位」、「樓主一生上廁所都有紙」、「有一種人的帥,是發自內心的帥」、「想像當時的帥度破表」、「還以為是阿姨我不想努力系列。」

就有過來人忍不住感慨,「遇過幾個了,這小島就是平行世界,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說他上次在西門町是看到翻垃圾桶找食物的人,於是就買了一塊雞排請對方吃,「請他吃雞排還超有禮貌,找的錢想還我」,他則是回一句「留著吧,希望能帶點幸運給你」暖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