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兒患「亞斯伯格症」 買餐送回收婦喊加油!父淚:他是我寶貝

 ▲▼父子,親子,家庭,家人,爸爸,父親,小孩,孩童,兒子。(圖/取自pixabay)

▲兒子的貼心懂事讓原PO很欣慰。(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父親指出,家中七歲的兒子患有「亞斯伯格症」,在生日當天遇到一名撿回收的婦人,兒子看到後貼心的想請他買一份餐點給婦人,在過程中還照顧到婦人的自尊心,離開前還跟婦人說「加油」,他在一旁看得很感動,內心感到很驕傲,也希望大家可以有多一點的溫暖和愛,對待亞斯伯格的孩子。

該名父親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兒子生日當天想吃麥當勞,因為吃不完便打包帶走,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名在撿回收的婦人,兒子轉頭對他說「爸爸我吃飽了,阿嬤好可憐,可以把沒吃的餐點給阿嬤吃嗎」。原PO立刻拒絕,並藉此機會教育兒子,「我們再進去買一份給阿嬤,因為這份是我們吃剩下的,這樣不禮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兒子將新買的餐點送給婦人,對方看到後一直說「謝謝」。這畫面讓原PO非常感動,「讓我這個除了新婚晚上咬棉被流淚之後,都沒掉眼淚的我,都快掉下男兒淚了」,離開前兒子還跟婦人說「要加油唷!」

▲▼父子,父女,親子,家庭,家人,爸爸,父親,小孩,孩童,兒子。(圖/取自pixabay)

▲兒子小小年紀卻有擁有如此成熟的想法。(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兒子走回來時,原PO看到他手髒髒,便問「要不要洗手?」沒想到心思細膩的兒子卻說「等阿嬤走遠,不然會傷害到阿嬤」。小小年紀就有如此成熟的言論,懂得同理他人,讓原PO感到很驕傲,「我知道亞斯伯格沒辦法根治,但始終相信確診歸確診,父母的陪伴以及教育更是重要的」。

在原PO心裡,兒子就是最棒的,「當我開始找資源的時候,問了親戚們有些就是看笑話,但是我想跟你們這些親戚說,現在這個孩子,正常積極的接受治療,這個才七歲的孩子,他不只有愛心,甚至貼心到你們整天寵出來的孫子,永遠都比不上的」。

兒子成熟貼心的舉動,讓許多網友為之動容,「爸爸媽媽必定也是良善之人,才能把寶貝的特質誘導出來」、「這樣教孩子真是太棒了」。但也有網友歪樓笑說,「您對孩子的教育非常成功, 但我還是比較關心,咬棉被流淚那一段的故事」、「新郎咬棉被才是重點」、「所以為什麼你新婚之夜要咬棉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