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名主播性騷正妹實習生!受害者獲百人聲援:一起向歷史要答案

▲▼弦子。(圖/翻攝自)

▲弦子進入法院前揮手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央視前著名主持人朱軍2018年被指控,性騷擾在電視台實習的正妹實習生。時隔2年,12月2日,該案在北京海淀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據受害人弦子透露,雖然自己和朱軍都申請了公開審理,但法院未同意公開庭審過程。此前,她27日也在微博表示,「感謝大家,終於等到開庭,一起戰鬥吧。」

2日,庭審現場外聚集了上百名自發前來為弦子助陣的人士,一些人舉著「米兔」(MeToo)標語,還有人還舉着「性騷擾可恥」、「打破黑箱」等橫幅,此外,還有一群弦子的支持者各舉一個漢字,拼成「我們一起向歷史要答案」的標語。

2018年,「MeToo」運動發展至大陸,波及了多位大陸知名人士。弦子2014年曾在央視實習,然而期間卻慘遭知名主持人朱軍在化妝室性騷擾,受害的弦子在隔天立即報了警,殊不知警方卻未予立案,案件也就不了了之。

弦子的指控文章此後被發佈到微博,又被網友大量轉載。稍後,朱軍委託律師事務所回應稱,「朱軍性騷擾實習生」不實,將對作者及部分轉發者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提起訴訟。

▲▼弦子。(圖/翻攝自)

▲法院外聚集了眾多支持弦子的民眾。(圖/翻攝自微博)

此後,朱軍以「名譽權遭到嚴重侵害」和「受到嚴重精神傷害」為由,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弦子和曾幫助弦子發文的徐超刪除相關微博、賠償其名譽和精神損失65萬餘元(人民幣,下同),並在網路和報紙上致歉。不過,朱軍的名譽權案的申請被駁回。

弦子此後拿到4年前報案的卷宗,並向法院提交將本案改為性騷擾損害責任糾紛,並於2018年10月正式提吿朱軍。朱軍隨後向法庭提出終止審理,但該要求於2019年1月被駁回。

朱軍從1993年就進入到央視工作,從1997年開始主持春節聯歡晚會,且連續主持了19年,成為家喻戶曉的著名主持人。他於2000年開始主持央視談話節目《藝術人生》,也獲得不俗反響。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