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華春瑩:每人已獲得120中國口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美國醫學專家福奇日前透露,美國部分地區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到今年年底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可能超過30萬。華春瑩表示,看到這些數字心情十分沉重,中國不斷向外提供援助,目前已累計向美國出口394.3億個口罩,相當於每個美國人獲得約120個中國口罩。

中國外交部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疫情未來將面臨最危險、最黑暗的「寒冷冬天」,中方對此的評論。華春瑩表示,對當前美國人民面臨的困境感同身受,向他們表示慰問和同情。

華春瑩透露,據統計,截至11月22日,中國已累計向美國出口口罩約394.3億隻,外科手套約8億雙,防護服約6.5億套,護目鏡約4676.2萬副,僅口罩一項,相當於每個美國人獲得約120個中國口罩。

▲大陸口罩等防護設備出口到法國。(圖/路透社)

▲大陸口罩等防護設備出口。(圖/路透社)

華春瑩指出,從疫情開始以來,中國積極進行國際抗疫合作,並展開了新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全球人道行動,向1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抗疫援助,並有力保障全球抗疫物資的生產和供應。

「只有每個國家都安全了,這個地球才是安全的!」華春瑩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突顯人類是命運共同體,重大危機面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唯有團結合作才能共克時艱,只有最後一個國家走出疫情,全球抗疫鬥爭才能算是取得最終勝利。

華春瑩也說,中方願意和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繼續開展疫情防控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助力復工復產,推動世界經濟復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