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標產地「不標萊劑」 蔣萬安嗆蘇貞昌:你跟丁怡銘一樣誤導民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行政院拍板標示產地,但不標示是否含有萊劑。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為,標示產地仍無法讓民眾認清豬肉產品是否含有萊劑,因此他怒嗆蘇貞昌「你這個真的跟你愛將丁怡銘一模一樣,誤導民眾!」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蔣萬安在質詢時揭露,170種動物用藥中,只有萊劑在台灣是列為禁藥,所以台灣有高達7成民意認同標示萊劑,這合情合理,不要再講什麼國際貿易,歐盟160國、對岸、俄羅斯全面禁止萊劑豬肉,有被說違反國際貿易嗎?為什麼台灣做不到?

蔣萬安接著秀出豬肉標章,詢問蘇貞昌是否有辦法在標章上辨識是否含有萊劑;蘇貞昌回應,「不可能政府標」、「標示產地比標萊劑要大很多」。

「你竟然說標示產地範圍比較大,你這個真的跟你愛將丁怡銘一模一樣,誤導民眾」,蔣萬安怒嗆,行政院攻擊店家,攻擊程式做生意的業者,現在又有綠營議員攻擊家樂福,還好家樂福送檢結果出爐,沒用萊劑,不然生意都不用做了,「你還敢這樣誤導民眾?」

蔣萬安砲轟,如果從豬肉標章上沒辦法辨識萊劑,民眾就沒辦選擇,不要再欺騙。蘇貞昌則反擊,「把萊豬變成毒豬才是誤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