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鬧區中午見鬼!她見「螢光大叔」走超快 一問才知離世1個月


▲遺體化妝室,大體化妝,停屍間。(圖/記者林世文攝)

▲原PO的媽媽一問,才知道95歲鄰居已離世一個月。(圖/示意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正午時分見鬼,這不是平行宇宙是什麼?」家住台北的一名網友表示,媽媽講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他想問大家,「換了是你,會告訴她(鄰居)嗎?」

當事人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鄰居大叔高齡95歲,但他重養生每日都在健走,天氣好在運動場走,下雨就在一樓大廳裡走;為避免交通意外,大叔一向穿得醒目,螢光橘上衣、螢光綠褲子,數年如一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同是大樓第一代住民,彼此有30年的交情。」原PO指出,媽媽每次見到大叔,都會稱讚他保養得好;近日某天中午11時,媽媽去市場買菜,見螢光大叔走在前方,依舊健步如飛,「我娘跟在後頭,直到大叔身影從OO路拐向OO路。」

原PO說,媽媽回家時在電梯間,碰到正要出門買午餐的大叔太太,「我娘說,『妳還買什麼午餐,你們夫妻就兩個人,一起去吃就好啦!』太太一聽,問我娘說,『妳不知道啊?我老公已經走了』。講完,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原PO鄰居已離開一個月。(圖/示意照)

▲遺體化妝室,大體化妝,停屍間。(圖/記者林世文攝)

「我娘心中大為震驚,急問,老公什麼時候走的?」原PO表示,原來鄰居已離開一個月了,算是在睡夢中走的,非常有福氣,母親也陪著掉眼淚,「最終,我娘沒說出來。換作是你,會不會告訴太太剛才看見什麼?正午時分見鬼,這不是平行宇宙是什麼?」

對此,有網友留言,「不會說,因為感覺鄰居阿姨還在難過,等她不難過了再說可能好一點!不然可能會覺得怎麼我沒看到老伴,卻是鄰居看到?」原PO回,「我也是這樣想的,您真貼心。」

有人好奇,「即然是鄰居,鄰居有人離開,那家鄰居沒辦喪事嗎?有辦喪事,你媽媽應該會知道不是嗎?」原PO回,「大樓住戶多,不會知道的。我爹走了多年,還有鄰居在問你爸爸好嗎?」

一名網友則分享自身經驗,她5歲那年,媽咪心肌梗塞而往生,但那時年紀小不是很懂死亡的定義;在媽咪走後沒幾天,有次半夜起床尿尿,看見媽媽在門口悲傷看著她,「我趕緊跑到床舖上搖醒我大姐說,媽咪怎麼站在門口看我尿尿呢?我姐嚇傻了,直叫我趕快睡覺不要亂講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