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甜野男孩爆紅 釣出她「罕見發文」幫宣傳

▲▼華春瑩幫丁真發文加油。(圖/翻攝 華春瑩推特)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發文,稱丁真笑容陽光燦爛(圖/翻攝 華春瑩推特、環球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甘孜藏族「甜野男孩」丁真迅速走紅,他的家鄉理塘也跟著一夕之間爆火。截至11月最後一周,大陸旅遊網携程數據顯示,理塘搜索量猛增620%,比國慶假期搜索量翻4倍。甚至吸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一連發三文為他宣傳。

▲▼華春瑩幫丁真發文加油。(圖/翻攝 華春瑩推特)

▲丁真走紅,連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幫忙發文加油。(圖/翻攝 華春瑩推特、環球網)

根據大陸官網環球網消息指出,華春瑩在推特上一連發三篇文章,都是為火爆全網的藏族男孩丁真加油打氣。華春瑩第一則發推寫,「一張燦爛、陽光、天真的微笑照片在網上走紅後,丁真最近成為了社交媒體上的明星。」推文配圖中,湛藍的天空下,無垠的草場中,丁真笑容燦爛。

華春瑩又發了第二組丁真自我介紹的動圖,「他們都叫我賽馬王子」;最後,華春瑩再次發文介紹,「四川廣播電視台有了位新主播。作為嘉賓的丁真用他的母語藏語播報新聞。」

▼華春瑩一連發三文幫丁真打氣。(圖/翻攝 華春瑩推特)

▲▼華春瑩幫丁真發文加油。(圖/翻攝 華春瑩推特)

據了解,身為藏族的丁真因為偶然被拍下純真笑容而走紅,被人們稱為「甜野男孩」,還成為自己家鄉四川省理塘縣的旅遊形象大使。更有趣的是,部分網友以為丁真是西藏人,實際上他是四川人。丁真走紅後,各省的文旅官博發起了「搶人大戰」,其中四川和西藏搶最兇。

▲▼ 大陸、甜野男孩、丁真、四川。(圖/微博 百家號中國吉林網、西藏日報、理塘丁真)

▲ 大陸甜野男孩丁真。(圖/微博 百家號中國吉林網)

提到自己走紅後規劃?根據央視29日消息,丁真用藏語接受採訪時說,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紅的,「但出了名很高興,很高興可以做很多關於家鄉的宣傳工作」。對於未來,他說首先要學習,做好每件事,還想繼續騎馬拿冠軍。他所在的文旅企業則稱,簽約丁真係出於保護,希望丁真能與當地旅遊共成長。

迅速走紅的丁真拒絕了選秀節目邀請,簽約成為當地一家國企的員工,為博物館講解,參與家鄉的旅遊文化宣傳。跟隨丁真的視頻,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了理塘的雪山、草原、冰川、寺廟、白塔,也逐漸被當地景色與文化吸引。大陸旅遊攜程數據顯示,除四川本省遊客外,廣東、山東、雲南、江蘇、北京、重慶、湖南、河南的遊客也都對理塘充滿好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