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挺國民黨:都已經在野還怕什麼?不對就要反對!

▲▼關中「明天會更好」新書發表會 張景為 陳文茜。(圖/記者屠惠剛攝)

▲關中「明天會更好」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考試院長關中新書《明天會更好:關中傳奇》今(23日)正式發表,揭露鮮為人知的政壇秘辛。關中在書中提到對國民黨的期許,他認為國民黨一定要內造化,國會要有強大的黨團,強力辯護、大聲講話,敢於跟民進黨抗爭,「都已經是在野黨了還怕什麼,不對就要反對!」

關中表示,從李登輝時代開始,國民黨就不重視年輕人,只找那些能鞏固其權力、擴張影響力且立即有用的人,這都是從現成裡去找的,因為培養人才是要花成本、冒風險的,不是件討好的事。

關中認為,國民黨改革要做到年輕化,文宣就是一個開始,「你看我的文宣全都是找學生在做,有這麼多大量的學生義工到各候選人總部去做文宣、蹲點」,如今網路時代,國民黨一樣可以從這方面努力,找有興趣、有能力的年輕人去做事。

針對國民黨的不團結始終被支持者詬病,關中則說,團結有兩個要素,一是一定要有理想,這政黨不想執政,還有何意義?黨隨時要準備打仗,下次選舉選什麼要準備、要找人、培養人,黨最重要的是人才。

其次,關中提到要有企圖心,他認為國民黨現在就是缺乏企圖心,「現在這種中常會就代表沒有企圖心,因為人家不相信、不認為這種中常會對國家社會能做出什麼貢獻。」團結靠制度、不靠人,領導人要沒有私心,還有一套好的、清楚的制度供大家遵守。

關中說,國民黨要改革,一是組織精簡;二是明確的理念與號召;三是立法院裡要培養展現戰力,讓社會看得到、聽得到,平常沒表現,選舉就無法爭取選票;四是新的黨主席要有新的觀念與作風,捲起袖子下鄉去地方把過去的感情建立起來。

▲▼關中「明天會更好」新書發表會 張景為 陳文茜。(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