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逛街路過廟宇!台南妹跟念「菱洲宮」 下秒笑噴:神明對不起

▲▼台南菱洲宮。(圖/翻攝「爆笑公社」)

▲台南菱洲宮的諧音讓女子笑翻。(圖/翻攝「爆笑公社」)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台灣有許多文化信仰,隨處都可以看見寺廟。不過,有名女子路過台南北區成功路,看見了一座「菱洲宮」,跟著念了一遍,不小心笑了出來,只好向神明道歉,「我不是故意笑的。」

這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中分享,她22日路過台南成功路,意外看見了這座宮廟,外頭寫著大大的「菱洲宮」,跟著念了一次,竟然忍不住笑了出來,只能向神明道歉,「神明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笑的…。」

為何念了「菱洲宮」會笑?是因為這座宮廟的名稱與台語的「你祖公」很像,念起來容易產生誤會。

眾多網友看完,也感到十分幽默,在下方回應,「哈哈哈哈哈,二十年前的老梗」、「歡迎到菱洲宮參拜」、「哈哈!對不起!我笑了!剛開始還不懂笑點在哪」、「以前剛蓋的時候那條路是菱洲北街。」

本站此前《爆笑廟名!越南「靈姥寺」 尬上台灣「菱洲宮」》報導,除了台灣這座「菱洲宮」以外,越南的「天姥寺」又被稱為「靈姥寺」,與台語的「恁老師」有異曲同工之妙,讓路過的人看了不禁發笑。

►穿上立刻減5公斤的「顯瘦褲」來了!280元超低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