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上台 陸智囊:中國應做好準備「防止中美關係更惡化」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即將入主白宮,中共智囊、中央黨校前副校長鄭必堅近日警告,中國應制定計劃,採取進一步的措施,包含加強軍事能力,以防與美國的關係在拜登上任後進一步惡化。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長期擔任中共外交政策顧問的鄭必堅20日於一場會議上發言,他沒有直接點出「美國」,但多次提到「霸權國家」,他表示,現在判斷新一任政府上台之後,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是否會緩解還為時過早,「我引用一句中國古話,『聽其言,觀其行』,看看這個霸權國家會怎麼做。」

鄭必堅指出,中國將為未來的兩個走向做長期準備,這種準備包含軍事能力的建設。

鄭必堅還以「卸任政府的政治人物」暗指川普,指該名政治人物將疫情歸咎於中國,是為了推卸責任,而採取支持台灣的政策,則是為了保護「選舉中的利益」。

另一名高級政府顧問,前重慶市長黃奇帆則說,中國應採取積極措施,化被動為主動,以應對拜登上任之後,美國恢復TPP,或提出更全面、更有挑戰性經貿規則的局面。

黃奇帆還呼籲拜登政府結束與中國的「科技戰」,稱這將有助疫情後的全球經濟復甦,「如果美國新一任政府能夠與中國達成妥協,在互利的基礎上恢復技術合作,這將推動新一輪科技革命,把世界經濟的「蛋糕」做大,有利於世界經濟復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