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失聯F-16黑盒子訊號! 海軍抵殘骸上方「標定水面信號」

海巡搜救F-16最新畫面。(圖/地方中心翻攝)

▲海巡搜救F-16畫面。(圖/地方中心翻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空軍上校飛官蔣正志日前駕駛一架F-16戰機失聯,昨(18)日海軍錦江艦接收到疑似信標訊號後,今(19)日國防部長嚴德發就證實稱,打撈船在19日上午由花蓮港出發前往接收到信號的點位,經水下攝影確定就會進行打撈。現場搜救人員表示,海軍中午接收到更清晰訊號,目前已在戰機殘骸上方水面,進行水面信號標定作業了。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現場搜救人員透露,海軍今日中午接收到更清晰的訊號,目前錦江艦及奧黛莉絲號海測船已在戰機殘骸上方水面,進行水面信號標定作業,並透過水下側掃聲納,確認戰機殘骸位置。

事實上,嚴德發上午指出,在F-16戰機失聯地點9海浬的地方,飛航資料接收器(FDR)在18日有接獲信標的信號,國防部也立即通知專業的民間打撈公司,打撈船已經在19日上午由花蓮港出發前往接收到信號的點位,經水下攝影確定就會進行打撈,也希望能夠有好消息,儘速搜尋到這架戰機。

據了解,嚴德發會後也私下向立委說明,失聯F-16戰機的彈射座椅和機身都有發出訊號,軍方有發現8個訊號,會優先從最早發現的9浬處優先進行搜索,而海軍也已派出獵雷艦協助。

►超狂「Mr.J家居生活防塵多層組合鞋架」特價36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