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20秒急墜7千呎! 空軍上校蔣正志「最後通話」曝光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的隊長蔣正志上校,17日傍晚駕駛F-16戰機進行夜航訓練時,但起飛2分鐘後突失聯,至今未尋獲。對此,空軍今晚召開記者會說明,並曝光與蔣正志的最後關鍵對話,空軍司令熊厚基強調,全程空中無線電沒有通報機械異常的紀錄。

▲▼空軍司令部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空軍司令部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空軍公布與2號機飛官蔣正志的無線電通聯紀錄,他於18:04:51、18:04:54回報「TWO tied(鎖定前位機)」,過了1分鐘後於18:05:47回報了「2 Loud And Clear(無線電非常清楚)」,自此就沒有紀錄。

另外,根據3號機鎖定失事戰機的飛行紀錄資料,發現蔣正志駕駛的戰機在短短20秒後,急速下墜7000呎。熊厚基報告稱,機械故障可能性低,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依照當時天氣測報資料,以及當時飛行錄音等事證,操作環境為黑夜,爬升過程有進雲,有操作轉彎,不排除是空間迷向。

熊厚基強調,會持續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目前第一要務以人員搜救為主,空中派遣16批、16架次以及海上艦艇24艘次搜救,海軍錦江艦於早上9點3分接收到疑似信標訊號,已集中加強兵力搜索。

►卸妝水始祖有夠便宜!真的比市面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