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牛肉麵風波兩層次錯誤! 苗博雅籲蘇為「一件事」道歉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掀起牛肉麵風波,日前請辭獲准。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7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直言,萊豬這個問題,執政黨如今有點太過聚焦在與國民黨做意氣用事的政治口水,一心一意要做政治攻防,講話就歪掉了。她並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可為過去妖魔化萊劑道歉,「對他來說不會是扣分,也不會打擊威信,因為這是執政者展現承擔的一種方式」。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對於丁怡銘誣指北市牛肉麵冠軍使用萊牛爭議,苗博雅指出,丁怡銘其實是要告訴大家一件事,美牛大家已經吃八年了,這是事實,但當丁一心一意要做政治攻防時,講話就完全歪掉了;若自己是行政院發言人,會表達馬政府2012年進口萊牛到現在,累積了這麼多消費量,卻從沒出現任何食安問題,已證實萊牛不是毒牛。

苗博雅進一步說,若論述能再加上過去的杯葛,造成萊克多巴胺被妖魔化,願意向大家道歉,當然會更好,這時才為萊豬辯護;反觀丁怡銘挑了特定的店,更指人家用萊牛,可說是犯了兩個層次錯誤。

苗博雅分析,最明顯的層次是,丁怡銘可說人家用美牛,因為包裝上就有寫,「可是美牛一定等於裡面含『萊』嗎?」若沒去查證就這樣講,「最後火燒回到你身上,下場就是這樣」。她接著說,第二個層次是執政黨並未想到,在台灣除了藍、綠支持者,還有5成民眾沒有特定政黨認同,其中也有人自發性認為萊劑有疑慮,「半數民眾認為有疑慮,政府當然要解釋,而不是一天到晚跟國民黨政治攻防」。

苗博雅還提到,如今行政院順風球打久了,沒發現已經逆風,而此時整軍一下還算來得及,但千萬不要再拖下去、當斷則斷。她也建議蘇貞昌,國民黨一直要求他道歉,「我覺得他可以為一件事情道歉,就是為妖魔化萊克多巴胺道歉」,這對他來說不會是扣分,也不會打擊威信,「因為這是執政者展現承擔的一種方式」。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則斷言,明年1/1日進來的美國豬肉,「我跟你講,大部分都零檢出!」因為美國知道台灣在爭論這個問題,用萊克多巴胺養的豬可以在一、兩週前停藥,「那請問這樣的豬肉到台灣,你還檢驗得出來嗎?」

楊憲宏也指出,大家在討論可不可以做到零檢出,自己也曾問過美國朋友,「美國人回答我一句話,我們沒有用萊克多巴胺養的豬肉,你們台灣人要吃嗎?牠很肥耶!」那沒有用萊克多巴胺養的豬肉太肥,用萊克多巴胺養的豬叫萊豬,「請問你是在反什麼?你是反美豬、反美國?」

楊憲宏也喊話國民黨,應該說清楚「萊豬」的定義是什麼,是用萊克多巴胺養過的豬,就叫萊豬,永世不得翻身,還是檢出沒有萊劑的話就不能叫萊豬,「我們反過頭來應該問嘛!」

《雲端最前線第930集FB》

《雲端最前線第930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