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早修理過馬英九? 林濁水揭美國「友台反中」大軌跡

▲▼馬習會,五週年,前總統,馬英九             。(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 。(資料照/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10日在臉書表示,友台反中政策,早在歐巴馬政府開始,且太平島風波後歐巴馬政府也開始修理前總統馬英九了。

林濁水表示,痛批拜登親中賣台的人,與其在個人身上找零零落落、前前後後自相矛盾的親台記錄,不如從更宏觀的角度看大軌跡,2012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訪美,歐巴馬官員沒給好臉色看。

▲▼拜登。(圖/路透)

▲拜登。(圖/路透)

林濁水指出,2015年已任總統的蔡英文再度啟程赴美,美國兩黨涉台官退休官員聯手警告非在一中、九二共識上表態不可,但人一到美國,在職的歐巴馬官員不只一再強調蔡英文沒必要接受九二共識,蔡英文還進了白宮國安會,「相對的,太平島風波後歐巴馬政府也開始修理馬總統了」。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1日於賓州費城首度為拜登站台助選。(圖/路透)

▲歐巴馬。(圖/路透)

林濁水認為,可見美國的友台反中政策,早在川普前已由民主黨歐巴馬政府開始,川普上任後則是往同一方向進一步加碼,並不是兩人背道而馳,「這就是大軌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