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爆「奇異筆門」陰謀論! 墨水作廢川普選票

▲▼亞利桑那州爆出「奇異筆門」。州檢察長布魯諾維奇(Mark Brnovich)已致信選務中心,要求調查有哪些選票確實因奇異筆畫計而作廢票。(圖/路透)

▲亞利桑那州爆出「奇異筆門」。(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被爆出,選務人員刻意提供「奇異筆」給選民,導致墨水透過紙背,讓許多川普的選票因此作廢。但馬里科帕郡監事會主席希克曼(Clint Hickman)已發表聲明澄清,藍或黑色奇異筆並不會讓選票失效,但紅色墨水確實不會被計票機讀到,「提供奇異筆只是因為它的油墨更快乾。」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共和黨質疑亞利桑納州的選舉結果有問題,綜合網路上也瘋傳「奇異筆門」陰謀論。馬里科帕選務部門收到數百起民眾投訴,自己的選票狀態顯示「已取消」,遭懷疑原因就是選務人員提供的奇異筆,而其他如芝加哥、密西根州、麻薩諸塞州也有民眾有類似抱怨。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選務人員正加緊計票,目前仍由川普以微小優勢領先。(圖/路透)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選務人員正加緊計票,目前仍由川普以微小優勢領先。(圖/路透)

亞利桑那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今天表示,有關奇異筆的討論就是一個陰謀論,確實有提供奇異筆,但計票過程會刻意將選票各列偏移,以免墨水污漬影響到另一面,且即便墨水真的穿透紙面,選務人員掃描後會進行二次確認。

亞利桑那州過去作為共和黨的鐵票倉,這次意外由民主黨拜登奪下州內11張選票,是自1996年柯林頓(Bill Clinton)以來第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