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被惡男狂噴13處! 廟方氣炸提告

▲國定古蹟鹿港天后宮被噴漆。(圖/民眾提供)

▲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被噴漆。(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洪姓男子1日晚間拿黑色及黃色噴漆,到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噴上「羅宜凡」3字被發現報警,警方趕到時洪男手上還拿著噴漆成為鐵證,隨即被帶回,廟方也將提出毀損告訴,至於動機為何、還有噴這3字文字的涵義,都有待警方進一步偵訊釐清,但無論真相為何,噴漆的行為恐怕已涉嫌違反文資法。

▲國定古蹟鹿港天后宮被噴漆。(圖/民眾提供)

今年4月14日大半夜1名男子才拿著噴漆塗料,從鹿港中山路沿路到鹿港老街、及公會堂旁與變電箱等處,都被噴上神秘大狗頭的圖樣,如今噴漆事件發生在國定古蹟龍山寺,文化局長張雀芬得知後表示,目前已同步通報文資局,是否有違文資法103條第二款,將盡速邀請委員現場確認。

▲國定古蹟鹿港天后宮被噴漆。(圖/民眾提供)

洪男到龍山寺噴漆的時間發生在晚餐過後大約7點30分左右,據鹿港警方初步調查,洪男在龍山寺外牆噴12處及廂房1處,分別用黑色及黃色噴漆噴上斗大的「羅宜凡」3字,這是人名還是有其他的含意,一切的疑點,都仍有待警方偵訊才能水落石出。

主播哥哥也被逼車撞到失憶,"謀殺式"駕駛越來越多該怎麼保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