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疾呼「綠色通道」好過年 陸委會:循兩岸既有管道溝通處理

▲▼ 桃園機場入境,嚴查入境班機旅客,防疫計程車全面噴酒精消毒。(圖/記者任以芳攝)

▲台商希望早日促成兩岸商務綠色通道。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檢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商圈內擔憂來年春節難「返鄉過節」,面對大陸台商近期的多次呼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9日表示,政府會考量疫情發展、防疫能量及相關需求等因素進行評估及研議,「有關台商往來兩岸便利措施,可循兩岸既有的管道進行溝通處理。」

邱垂正強調,政府十分重視及關心,台商希望在春節期間便利往來兩岸的心情及需求,但是秋冬來臨,國際疫情有升溫的趨勢,因此有關增加兩岸航點、航班或縮短檢疫天數等議題,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及本會等機關,都在積極研議當中。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0月29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0月29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重申,政府的考量是疫情發展、防疫能量及相關需求等因素,若有關兩岸加班機議題,涉及兩岸互動,將循例由雙方民航主管機關,視需求進行聯繫與溝通,「至於台商返台過年相關的防疫問題,未來也會在安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有關台商往來兩岸便利措施,循兩岸既有的管道進行溝通處理。」

據了解,經過2個月的申請,今天一架載有60多名廣東、珠三角一帶台商的澳門航空,於上午在桃園機場起飛,包括澳門台協會長簡廷在、珠海台協會長葉飛呈均返回工作崗位。

簡廷在指出,若兩岸未開通綠色通道,許多台商可能短期內無法回來台灣,面對明年春節回台過年的廣大需求,希望台灣能妥善安排防疫綠色商務通道。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