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斷軌44公分擺爛2個月 林俊憲:最大問題就是便宜行事的文化

▲▼林俊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林俊憲。(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普悠瑪事故滿2年,台鐵又被爆出隱瞞事故通報。5月19日一列北上區間車行經台中成功站路段,因為聽到碰撞聲,司機員下車檢查發現彎道有裂縫,站務人員沒向調度員通報,還讓2班列車通過這段44公分的斷軌,且早在3月3日就有人員發現,後續卻沒處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斷軌事件擺爛兩個半月,最大問題就是台鐵便宜行事的文化。

林俊憲表示,普悠瑪事故剛滿兩年,台鐵提出的安全報告中,竟然出現斷軌44公分的事件,還是在兩輛列車通過後才發現,幸好沒有造成任何事故。這整件事最離譜的地方,就是台鐵早在3月3日就已經發現該處鐵軌出現裂縫,但一直到5月19號司機回報之前,除了用魚尾鈑固定外就沒有後續處理,放任裂縫越來越大,最後出現斷軌。

林俊憲認為,鐵路安全環環相扣,任何一個環節出差錯,都可能造成大事故,因此需要層層監督,然而兩個半月的時間,台鐵宛如癱瘓一般毫無作為,究竟內部機制出了什麼問題?這種便宜行事的文化,還要出現多少事故才要改善?這麼大的安全漏洞,不可能只是基層人員的責任,台鐵應迅速提出完整說明、改善方案,切莫摧毀人民好不容易對台鐵重建起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