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去西藏壯遊「想改變人生」 結局超諷刺!她苦笑:記憶很模糊

▲訪西藏山水眺望聖母峰。(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世界上海拔最高宮殿─布達拉宮。(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面對龐大的工作壓力,多國壯遊成為許多人的夢想,對他們來說,這不是單純的玩樂,而是尋找人生價值的一種方式,別具意義。就有工作2年多的OL,之前離職赴西藏壯遊,後來意猶未盡的她花光積蓄,到世界各地窮遊1年,然而這段經歷並沒有成為養分,在未來的日子裡她甚至更迷惘了。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提到,身為七年級中段班的他,記得2012年左右,臉書開始出現很多文章,諸如「30歲前一定要做的事,不做會後悔」、「一定要去壯遊」之類的,而他就有一位女性朋友被洗腦,除了經常會和他分享連結外,更毅然決然離開2年多的工作崗位,跑到西藏玩了好一陣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訪西藏山水眺望聖母峰。(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像明鏡般的納木措。(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後來女方覺得不過癮,便拿出所有存款去窮遊1年,同時也深信著,「窮遊壯遊人生就會改變,回來台灣就會不一樣」,然而多年後的今天,她卻在臉書寫下文章,字裡行間流淌著一股惆悵。

內文主要說道,「當年旅行的記憶越來越模糊了,壯遊時很多想法也都被現在的現實生活給消耗殆盡,前幾年的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旅行後我的很多想法都改變了,像是價值觀,但現在很多物慾又恢復了。」

▲▼OL,上班族,小資族。(圖/翻攝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這讓原po不禁感慨,「從她的文章中,看到了一點淡淡的哀傷,感覺當年花光了積蓄去環遊世界很爽沒錯,但回到台灣,其實什麼也都沒變,工作年資還比別人少了1年,回來也沒有因此找到更好的工作,繼續領著低薪,只能夜深人靜時,看著當年旅遊的照片,緬懷著當年的美好。」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這種如果回來沒有做什麼改變,當然還是跟以前一樣啊」、「無聊,有能力的人領高薪,還是可以每年出國玩啊」、「老實說這種事真的就年輕時有辦法,老了你連到巷口買菜都覺累,沒有什麼改變才是正常」、「可能比當資本主義的奴隸好吧」、「才1年最多少加薪幾千而已,講的好像少那一年人生就完了」、「至少出去玩過,先爽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