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魅影要「砸數百萬檢疫14天」 指揮中心:完成檢疫就不另外採檢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還沒解方,但不少大型賽事和表演活動也慢慢重新舉行,外傳歌劇魅影預計11月要來台北小巨蛋演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該團並沒有提出防疫計畫。」今日又傳出劇團預計花數百萬隔離14天再演出。指揮中心則回應,只要做完14天居家檢疫,不會再另外做採檢。

在倫敦西區劇院觀賞《歌劇魅影》,可能將成為歷史回憶,台灣劇迷得知此訊,感到非常忐忑不安,更留言至主辦單位粉專詢問台灣場次有無受到影響。主辦單位寬宏藝術日前也透露,歌劇魅影的巡迴目前不受影響,11月也確定來台演出。

但由於台灣目前並沒有藝文泡泡,所有表演團體若想比較商務模式入台,就要提出防疫計畫。但日前副指揮官陳宗彥透露,歌劇魅影劇團並沒有提出防疫計畫,文化藝術表演單位也沒有向指揮中心提出防疫措施計畫,所以也不能依照短期商務模式入境,要配合居家檢疫14天的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不少國外表演團體,一次動輒上百人,外界也擔心台灣檢疫量能是否能負荷?陳宗彥則回應,目前一天入境台灣約1400人,檢疫量能是可以的,只要按照申請的到入境許可,提出防疫計畫,經過審核就可比較短期商務模式,如果沒提出,就要居家檢疫14天。

據了解,劇團也打算花費數百萬讓表演團員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後再演出。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副組長今表示,歌劇魅影是文化部相關專案,如果能遵照14天居家檢疫,指揮中心也不會另外採檢,現在只有菲律賓需要集中檢疫。

▲▼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副組長。(圖/記者黃軍偉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