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生願做一隻貓…」研究生實驗室上吊身亡 千字文痛訴絕望3年

▲▼大連理工大學一研三學生自縊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他公開繩子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網傳10月13日凌晨,大連理工大學一研究生3年級的男生在學校實驗室,自縊身亡。此前,該學生寫下遺書透露了自己論文、實驗、畢業等困境,稱來生願做一隻貓。遺書內容曝光,多處細節讓人心碎。網友淚目表示,連遺書都這麼柔軟可愛的人,一定能如願以償做只無憂無慮小貓咪。

網友「紅燒土豆葉」13日凌晨2點整,PO出了遺書,配文「再見」,顯示定位為「大連•大連理工大學西部校區-化工實驗樓」。

▲▼大連理工大學一研三學生自縊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遺書。(圖/翻攝自微博)

▲▼大連理工大學一研三學生自縊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他寫下長文透露自己論文、實驗的困境。當時,遺書發出後,立即引發網友熱議,百萬網友牽掛著「紅燒土豆葉」的情況,相關話題閱讀量甚至達2.9億、討論3.8萬。

然而,不幸的消息還是傳來,14日,校方發佈情況通報稱,「13日早7時左右,該校化工學院一名研究生被發現在實驗室身亡。經公安部門初步調查,排除他殺,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目前,學校已經成立工作組,配合公安機關和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大連理工大學一研三學生自縊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自殺微博。(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看後紛紛淚目表示,「他最後還在祝國家繁榮昌盛,多麼溫柔的人啊」、「下輩子,願你身體無恙,無憂無思,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看自己想看的風景,有人安慰,有人疼」、「你好呀!你這只小貓咪剛剛出生了20個小時,即使什麼都不做,依然有人愛著你呦~」。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