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頸畫面曝!南投看守所2男越獄 互毆誘管理員...尖筷抵喉挾持

▲▼南投看守所2名管理員慘遭收容人「尖筷挾持」心」,其中1名脖子被劃傷。(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南投看守所2名管理員慘遭收容人「尖筷挾持」,其中1名脖子被劃傷。(圖/南投看守所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南投報導

南投看守所10月1日中午有2名20多歲收容人,臨時起意在牢房內偷偷磨尖竹製筷子,再佯裝互毆引誘2名管理員進來並挾持、劃傷脖子,經其他收容人按鈴通報才得以制止,秘書邱淑筠受訪時,既對2名同事差點喪命而難過哽咽,又對2名收容人年輕氣盛氣憤不已,邱說,平常照顧得無微不至,如今卻想要越獄,感到非常「切心」。

▲▼南投看守所2名管理員慘遭收容人「尖筷挾持」心」,其中1名脖子被劃傷。(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2名20多歲許姓收容人(毒品、竊盜、刑期6年4月)、黃姓收容人(不能安全駕駛、刑期1年7月)在中秋節當天中午1點40分,臨時起意在牢房內以塑膠筷子磨尖當作武器,然後互相鬥毆引來2名管理員,2名管理員一進房,馬上被挾持,雙方一陣扭打,收容人趁機搶走辣椒水攻擊,其中1人傷勢嚴重,脖子遭劃傷逾12公分,多處擦挫傷,其他收容人見狀,趕緊按鈴通報,5名管理員獲報後到場壓制。

▲▼南投看守所2名管理員慘遭收容人「尖筷挾持」心」,其中1名脖子被劃傷。(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邱淑筠表示,2人都相當年輕,欠缺思考,許姓犯嫌是毒品竊盜罪入獄,黃姓犯嫌因酒駕入獄,2人刑期都不長,誤以為「拚一下」,過了就是自己的,如今越獄失敗,又多了妨害公務和傷害罪嫌,邱說,「他們生病時,是誰在照顧他們?」如今想想,令人「切心」。

邱提及2名同仁遭突襲、生死一瞬難過得哽咽,並指同仁當天受傷送醫後,馬上返回看守所上班,而且隔天也沒有請假,怎麼不令人感動和不捨,她坦承,所方在人力上是嚴重不足,目前收容人數370人,白天包括替代役有10多人,晚上則只有9人,但這是全台各地看守所普遍的問題,日後將會更加強預防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南投看守所表示,經查此事件主謀為黃某,起因是思念孩子,當天和許某聊天後,臨時起意提出脫逃意圖,2人同意後開磨尖筷子,策劃佯裝打架及挾持主管進行脫逃。

受傷同仁傷勢除1人雙手及胸部挫傷、急性結膜炎、頸部刮傷外,其餘多為手指、膝部或頭部大小不一挫傷。

看守所第一時間已通報矯正署,署長並對受傷同仁表示慰問,並對於同仁勇於任事給予高度肯定及適當獎勵。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