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控合夥人詐欺近千萬 神去村投資糾紛結果出爐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圖/記者林悅攝)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指控神去村合夥人涉嫌詐欺,事後和解撤告。(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的元裾公司,10年前和圓方公司負責人徐翊銘合夥投資新竹神去村度假中心,結果爆發十多億元投資糾紛,元裾質疑徐翊銘父子聯手,騙走元裾近千萬元的擔保金,涉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背信等罪,但今年初,李全教因議長賄選案判刑9個月入獄後,雙方達成和解撤告,台北地檢署5日處分不起訴徐氏父子。

李全教成立的元裾公司,與徐翊銘在2000年簽約,準備在新竹竹東合資開設「神去村度假中心」,並陸續成立了「神去村」、「神去山」等公司,2人最後因這起投資案翻臉,李全教指控徐翊銘藉由減資、增資、擅自轉賣等方式,侵吞元裾公司持有的神去山股權,導致元裾公司損失18億餘元,台北地檢署2015年以背信等罪嫌,對徐提起公訴。

2013、2014年間,李全教為避免神去村股權被移轉到圓方公司,由元裾公司代替神去村墊款959萬多元擔保金,向法院聲請暫停移轉,之後徐翊銘拿出2張以神去村名義開立的本票給圓方公司,在由圓方拿去向法院申請本票裁定,以執行債權名義,拿走959萬元多元現金。

元裾和神去村質疑徐翊銘、徐鼎鈞父子用假債權騙走元裾的代墊款,再告徐氏父子涉嫌詐欺、使公務員登載不實、背信等罪,但檢察官調查認為,2張票是否真實還在未定之數,不能在法院調查了解票據的法律效力前,就貿然說票據是假的,在此同時,李全教因為台南市議長賄選案,被法院判刑9個月定讞,李在2020年2月間入獄執行後,雙方就這件近千萬元的投資糾紛達成和解,原告撤回告訴,檢察官因此將全案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無照騎車飆80公里「單手調整安全帽」 北市婦遭撞飛慘死

星級飯店恐怖房客!強拉女房務秀恥度...被逮亮證件「神功護體」

女粉絲求見辰亦儒遭詐13萬!匯款帳戶扯上大馬拿督...已辭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