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同佳本月內赴台自首 親錄23秒音檔:請潘媽媽放心!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01》今(2)早引述消息稱,來台犯下殺人案的港人陳同佳,已通知台灣代表律師聯絡相關部門,處理回台自首安排,期望10月份內成行。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之後發放陳同佳23秒的錄音帶,親自剖白其自首意願。

▲潘曉穎被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潘曉穎被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報導指出,陳同佳去年10月因洗黑錢案刑滿出獄,目前居於警方提供的安全屋,過去一年未曾公開露面。死者母親近日多次表示,要求陳同佳公開交代何時赴台自首,又提出「最後限期」,若本月23日、即陳同佳出獄一周年仍未起行,將有進一步行動。她同時稱,若陳同佳赴台自首,她願意為對方求情。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去年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管浩鳴近2日已親自與陳同佳及其父母見面,商討自首事宜,他還發放陳同佳的錄音聲帶,親自剖白其自首意願。錄音全長僅23秒,陳同佳一開始再次向死者家屬表示最大歉意,「我去台灣的想法一直沒有改變過,我會請律師安排返台灣自首的事情,請你們放心。」

陳同佳還感謝死者母親為他求情,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目前,他已通知台灣代表律師聯絡相關門,處理他回台自首的安排,期望10月份內成行,律師將於下週一(10月5日)作安排。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早前指出,台灣的刑事警察局跟香港警務處已建立「單一聯繫窗口」,如果陳同佳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隨時可以透過窗口聯絡安排,依法辦理。

據悉,陳同佳一方未決定是否透過窗口處理,還是向台灣法務部提供相關資料;至於是否乘搭台營客機、家人會否同行,有待進一步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