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兵救台灣?連勝文看完川普這句 批蔡英文賭上國家安危

▲▼美國總統川普,拜登。(組圖/路透)

▲川普、拜登。(組圖/路透)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30日落幕,美媒普遍以混亂形容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辯論。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認為,辯論中沒提到美中台關係,但川普拒絕承諾和平轉移政權,恐成為台灣安危最重要的關鍵。

連勝文30日在臉書表示,觀看了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及之後CNN相關的評論,大概美國各家媒體都認為這是一個充滿謾罵、污辱、脫軌的總統辯論,而與川普向來不對盤的CNN甚至直接在其後的電視評論中,批評川普混淆視聽、不停地說謊、侮辱對手,並拒絕譴責美國的白人至上主義及種族歧視者。

連勝文指出,雖然沒討論到中美台的關係,「但我個人認為影響台灣安危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川普明確的表示,若自己選輸,他拒絕承諾和平移轉政權!同時他也拒絕敦促他的支持者,大多數都是美國右翼白人及白人至上主義者,在選舉結果發生爭議時,保持冷靜並透過美國憲法制度來處理選舉爭議!川普甚至不停地質疑美國行之有年的通訊投票制度,有大量的弊端(Rigged and Fraud),似乎是為了敗選後製造衝突,預先找理由!」

連勝文認為,除非川普選贏,如果以極小的差距輸給拜登,可以想像在拒絕和平移轉政權的情況下,美國將陷入多大的混亂,甚至有可能瀕臨內戰邊緣,這也是三度獲得普立茲獎的知名記者蓋爾曼報導中所說的,這場大選有可能讓美國崩潰,請問,當美國陷入混亂時,若中共決定利用此機會攻打台灣,那自顧不暇且衝突遍地,甚至需要動用軍隊來平亂的美國,如何如許多台灣民眾所期待的,出兵拯救台灣?

連勝文提到,若到時候有兩個美國總統,一個選上但無法就任,一個選輸但不願意下台,一個要打,一個不要打,那美軍到底要聽誰的?美軍光內部爭論可能就拖好久,豈不是錯失先機?又或者現任失敗者,有沒有可能為了要找到理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而在台海或南海上空與中共發生武力衝突?

連勝文提及,畢竟美國隊長只存在於漫威的卡通、電影及遊戲中,然台灣過去花數百億美金所購買的各種高新武器,錢雖然進了美國軍火商的口袋,但交貨卻要好幾年以後,若美國在選後真的出現大混亂,而台灣在短期內卻有可能面對「清楚且立即的危險」時,難道真的只靠一張嘴、揹個鍵盤,再加個掃把來保衛台灣?

連勝文還說,與川普緊密結合的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不僅把台灣未來的安危全賭在川普身上,甚至透過側翼組織鼓吹台裔美國人全力支持川普,先不要說這會不會押錯寶,當川普在辯論中,面對種族歧視議題時,拒絕譴責美國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及新納粹主義團體時,不知道蔡英文及民進黨會不會害怕自己不夠白?若川普順利當選,會不會為了討好,規定台灣以後只准美國白人入境?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