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毒卻來一包鹽…買方不給錢賣方扔鞭炮教訓 結果燒了議員服務處

記者陳豐德、游宗樺、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一名男子買K他命,殊不知卻得到一包鹽,他火大不付錢,後來賣方來了4人持球棒痛毆男子還扔鞭炮示威,不慎點燃一間油漆店裡的油漆,現場傳出陣陣爆炸聲響,火勢竄燒至2樓的王威元議員服務處,所幸無人傷亡;新北地檢29日依放火燒燬現有人所在建物未遂罪起訴賣方主嫌。

▲▼火。(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油漆行被鞭炮引燃火勢後不斷傳出爆炸聲響。(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據了解,47歲柯姓男子曾向26歲花姓男子購買2公克的毒品K他命,柯男拿到貨後發現,裏頭摻有鹽巴,因此拒絕付款,拿不到錢的花男決定報復。今年6月18日晚間10點多,柯男在油漆行泡茶,花男掌握行蹤後找了3人持球棒到場教訓,並點燃鞭炮朝門口的油漆堆丟去,原本想嚇唬柯男卻引燃火勢,2樓的新北市議員王威元的服務處無辜遭波及。

▲▼為討4千元,惡煞點燃鞭炮丟進蘆洲油漆行卻引燃火勢。(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為討4千元,惡煞點燃鞭炮丟進蘆洲油漆行卻引燃火勢。(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為討4千元,惡煞點燃鞭炮丟進蘆洲油漆行卻引燃火勢。(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監視器畫面中可看到,雙方在現場一言不合,在店門口爆發肢體衝突,柯男遭花男一方持棒球棍追打後,順手拿起店門口沒蓋的油漆潑灑防身,隨後躲進油漆行內,花男見狀拿出預藏的鞭炮點燃朝油漆行丟擲,卻不慎引燃門口堆放相當易燃的油漆,花男見狀隨即跑上賓士車逃逸。

▲▼議員王威元服務處樓下油漆行大火。(圖/記者游宗樺攝)

▲王威元議員蘆洲服務處遭受波及。(圖/記者游宗樺攝)

火舌瞬間暴漲,由於油漆行內還有噴漆罐,時不時傳出爆炸聲響,火勢往上竄燒,2樓的王威元蘆洲服務處慘遭波及,掛在牆外的服務處招牌被高溫燒融,一度有4人分別受困在3、4樓,警消不敢大意,升起雲梯車並拉水線入屋搶救,並疏散43名民眾,其中有一名女子手臂遭割傷,送醫治療暫無大礙,另外有2人嗆傷被預防性送往市立三重醫院觀察,3人均無生命危險。

▲▼議員王威元服務處樓下油漆行大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油漆行整間遭燒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由於現場有民眾目擊,並在PTT爆掛油漆行是遭縱火,警方在現場將顏姓油漆行老闆(59歲)等5人帶回派出所,進行筆錄以釐清案發細節,同時成立專案小組,以車追人在隔日凌晨3時許追查花男等4人到案,他們對於案情坦承不諱,全案訊後依照公共危險罪與妨害秩序罪函請地檢署偵辦。

王威元表示,除對關心的民眾表示感謝外,也指出事發時服務處已過下班時間,因此辦公室沒有工作人員或陳情的民眾,感謝警方積極偵辦迅速查緝犯嫌到案;王威元辦公室執行長李建通指出,晚間有接獲鄰居的通報,聽到服務處樓下有火警立刻到場了解,所幸服務處只有外牆遭燒黑,無人受困、傷亡。新北地檢29日依放火燒燬現有人所在建物未遂罪起訴花男。

▼警方將花男(右)、吳男(左)帶回偵辦。(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將花男(右)、吳男(左)帶回偵辦。(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