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師鐸獎得主33歲是他!印尼泗水服務7年:讓學生了解台文化

▲▼師鐸獎得主張紹恆印尼泗水台灣學校。(圖/記者許展溢攝)

▲張紹恆在印尼泗水台灣學校服務邁入第7年。(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09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今(28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今年最年輕師鐸獎得主張紹恆33歲,當老師9年,7年前看到作家盧梭「湖濱散記」,啟發他想要突破現況,到印尼泗水台灣學校服務。

張紹恆畢業於台東大學教育系,代理老師2年一聘期滿,看到作家盧梭「湖濱散記」,感覺到自己喜歡教書,也為了突破現況,因此報考印尼泗水台灣學校,去了之後發現教學環境也很喜歡,待滿快7年,一直有個目標是「讓印尼學生更了解台灣文化」。不過,印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確診人數破20萬人,張紹恆今年7月底才回台灣,他說今年3月開始,學生和教職員都進行線上教學,這學期到寒假也是會採取此模式,除非疫情有變綠燈情況,才會再開放學生到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線上教學和學生互動大幅減少,張紹恆提到,線上互動只能透過螢幕,要比以往更注意,因此會將螢幕拉到「雙螢幕」,一個授課,一個是學生視訊鏡頭,比較特殊的是,線上有可能學生眼睛在看螢幕,旁邊玩手機,改成全程開著鏡頭跟麥克風,至少可以知道學生有無在上課。

▲▼109年師鐸獎。(圖/教育部提供)

▲109年師鐸獎,總統蔡英文到場。(圖/教育部提供)

談到印尼疫情,張紹恆說,不害怕,但有跟同事討論,如果是在雅加達就會害怕,該地管控不好,慶幸的是泗水人口約270幾萬人,學校算是在近郊區,基本上減少出入,但還是會去信賴的百貨公司等地方採買必需品,印尼從4月到7月都像軟性封城管制,娛樂設施都沒開放,也因此每個老師都變成很厲害,有多的時間學習平成不能做的興趣,個個變成烘焙大師,幸好學校的台灣老師有將近30位,大家都能互相照應。

張紹恆表示,獲師鐸獎很雀躍,是教師界最高指標,一定很開心,但也多了警惕,不要自己因為得獎,就放棄再更精進專業部分,未來不管在國外還是國內,都會繼續努力。

其他人也看了...

時間管理大師張上淳獲師鐸獎 曝身扛多項重擔「為難之處」
勇警遭槍轟成植物人離世 姊姊跨界忍淚拿師鐸獎:力量是弟弟給的
大湖農工老師一當28年「以校為家」幫偏鄉 5度參賽獲師鐸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