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籲王婉諭正名「小綠燈媽媽」 轟時力「走是小綠、留也小綠」 

▲▼黃士修批評時力立委王婉諭。(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黃士修批評時力立委王婉諭。(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各委員會召委選舉落幕,美豬議題意外讓社福衛環會成為焦點,時力立委王婉諭的關鍵一票最終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但隨後洪申翰卻讓位給立委陳瑩。對此,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23日晚間嗆聲王婉諭,「從今起請正名小綠燈媽媽」,阻止小綠燈媽媽繼續消費小燈泡。

時代力量為反美豬舉行多場記者會,王婉諭在召委遴選跳船民進黨,引外界不滿。最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順利抽中召委,民進黨洪申翰當選後則讓位給陳瑩。縱使王婉諭為讓位一事表達遺憾,也出面說明支持洪申翰理由,卻止不住質疑聲浪。

黃士修為此在臉書嗆聲王婉諭,強調自己很正經且不帶戲謔的請大家為王婉諭正名為「小綠燈媽媽」。他表示,王婉瑜在選舉時稱為求選民快速認識,才穿「小燈泡媽媽」制服不予置評,但王婉諭說,選上後就沒有再用了,但每一篇臉書文宣至今都在消費小燈泡的圖騰。

黃士修批評,衛環委員會的召委三抽二,兩個民進黨、一個國民黨。如果不是蔣萬安第一個就抽中,兩席都會是民進黨。交通委員會就沒那麼幸運,時力立委邱顯智表態投給民進黨,兩席召委都是綠的,數千億預算的軌道建設審查,取決於執政黨操作。

至於王婉諭衛環召委票投民進黨,黃士修認為,此舉無疑是表態瘦肉精美豬議題,完全不需要在野黨的聲音,他批評:「不要再跟洪申翰一起詐騙了,說什麼會理性審查法案,民進黨掌握國會絕對多數四年了,對於攸關利益的重大法案,哪個不是程序封殺、表決輾壓?」

針對民眾黨這次「棄綠投藍」,黃士修表示,民眾黨為了監督制衡,願意放下歧見,在召委選舉與國民黨策略合作,時代力量顯然不是這麼想,時代力量終究是民進黨側翼,走了的是小綠,留下來的也是小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