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的世界末日!美國28個州新冠確診持續增加 死亡人數突破20萬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校園重啟,紐約。(圖/路透)

▲美國新冠疫情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圖/路透)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美國確診人數累積至683萬人、約20萬人死亡,目前新增確診仍有攀升的趨勢。由於許多州採用錯誤的防疫措施,以及學校陸續開放學生重回校園、民眾防疫觀念降低,多位專家擔憂陷入世界末日。

根據CNN報導,日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正處於冠狀病毒死亡的邊緣,美國50個州中,仍有28個州的持續新增,另外,16個州保持穩定,6個州的病例有所下降。

貝勒醫學院熱帶國家醫學院長彼得·霍特茲(Peter Hotez)表示,在某些地區仍具病毒高傳播風險下,政府仍強迫學校開放校園,以及缺少宣導防疫措施,導致美國陷入末日的邊緣。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傳染病學系主任珍妮·馬拉茲佐(Jeanne Marrazzo)指出,隨著每天有增無減的病例,以及政府發布的錯誤信息,包括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於21日將防疫指南中的「空氣傳播」移除,讓民眾感到困惑、疲勞,她形容是「秋季的世界末日」。對此,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認為是無心之過,並聲稱新冠病毒可能停留在空氣中,隨著空氣傳播到超過社交距離的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