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小便遭棍棒狠K…哈士奇「左眼水晶體」爆出!飼主扯:在教育

▲▼哈士奇疑受虐爆打左眼恐失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姓男子將所飼養6個月大的哈士奇打到失明,行徑相當殘忍。(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徐愷昕/基隆報導

林姓男子一日酒後返家,發現養了6個月大的哈士奇在陽台亂大、小便,一氣之下竟持棍棒猛毆,致哈士奇左眼水晶體當場爆出,送醫後確定失明。法庭上林男否認傷害動物。但法官不採信他說詞,審結依動保法判處拘役50日,併科罰金21萬元;其中,拘役得易科罰金5萬元,罰金得易服勞役210天。

林男2019年12月22日凌晨1、2點與女友酒後返家時,一見家中陽台一片凌亂,所飼養的哈士奇隨地亂大小便,一時按耐不住情緒,失控拿起棍棒開始狂毆狗狗左眼,致哈士奇左眼角膜水腫伴隨嚴重前房混濁、嚴重眼內炎,經送醫治療仍難以挽回,只能進行眼球摘除術,確定左眼終身失明。

▲▼林男僅因不滿狗狗在陽台大小便就失控毆人,暴力行為令人髮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男僅因不滿狗狗在陽台大小便就失控毆狗,暴力行為令人髮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法庭上林男否認傷害動物,辯稱當天回家見哈士奇把家裡用得一團亂,就開始打掃,過程中哈士奇跑來跟他玩、咬東西,不料此時他手中的拖把頭突然解體,固定上方海綿的塑膠片硬生擊中狗狗左眼,傷害就此發生。

基隆地院審理時勘驗相關證據,發現哈士奇犬左眼受傷後,林男的同居女友同日凌晨3點許有用臉書私訊,詢問過去曾一起溜狗的一名狗友,「要養我們這隻狗嗎,6個月大,我真的沒有辦法在繼續保護它了,OO都會打它,今天OO喝酒醉,打他就算了,狗現在眼睛一直流血…我當然是一直攔,我越幫狗講話他越生氣,他說要狗就叫我跟狗一起滾」。

另案發後,由於林男在友人詢問下曾坦言,「狗打他(是)在教育他」、「我當時用拖把要打哈士奇犬屁股,因拖把老舊以致海棉彈到哈士奇犬眼睛」等語,法官認為犯行明確。

▲▼哈士奇疑受虐爆打左眼恐失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哈士奇經送醫仍舊不回眼睛,只好進行眼球摘除術,確定牠左眼終身失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法官衡量林男僅因不滿所飼養的哈士奇在陽台大小便,就拿棍棒狠毆,顯然未尊重動物的健康權,行為實在不應該,審酌依致動物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罪處拘役50日,併科罰金21萬元。其中,拘役得易科罰金5萬元,罰金得易服勞役210天。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哈士奇疑受虐爆打左眼恐失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男事後曾發文澄清「否認虐狗」,但法官也不採信他說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