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漁船汕頭南澳島觸礁 14人棄船4死4失蹤

▲▼福建一漁船21日事故發生地點。(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福建一漁船21日事故發生地點。(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21日凌晨6時許,一艘福建泉州惠安籍漁船「閩惠漁01459」在汕頭南澳島東南約11海里處觸礁,船上有14人因此棄船逃生,目前搜救隊已救起6人,但仍不幸有4人遇難,另4人失蹤,為近期福建沿海發生較為嚴重的船難事故。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閩惠漁01459」21日凌晨在汕頭南澳島東南海面作業,6時許發生觸礁意外,目前原因待查;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接獲通報後,先通知7艘周邊作業漁船到現場展開搜救。

▲▼福建一漁船21日事故發生地點。(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福建漁船觸礁。(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隨後,大陸官方派出東海救助局第二救助飛行隊專業救助直升機「B-7310」、中國海警局「海警21080」以及南海救助局專業救助船趕到事發海域。

截至上午11時,直升機完成第一架次搜救任務,救起6人並轉移到救助船上,但搜救人員也在現場發現4具遇難船員遺體,目前尚有4人失聯,搜救行動仍在持續。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福建一漁船21日事故發生地點。(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福建一漁船發生船難事故。(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