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7年!安倍今早參拜靖國神社:向「英靈」報告卸下首相職務

▲▼ 日本前首相安倍19日上午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圖/翻攝自推特@AbeShinzo)

▲安倍19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圖/翻攝自推特@AbeShinzo)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19日上午當地9時許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並於個人推特證實這項消息,上傳照片。他說,此行是向神社「英靈」報告,他已於本月16日卸下首相一職。這是安倍自2013年12月以來再度親自參拜靖國神社。

共同社報導,中國與南韓向來把靖國神社是為過去軍國主義的象徵,安倍2013年曾親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引發中國及南韓的不滿,隨後未曾親自現身神社,改以自民黨主席的身分每年供奉「玉串料」。

隨著安倍晉三16日內閣正式總辭,他也在卸任後的第一個周末參拜靖國神社。消息人士指出,他此行參拜的過程中,在簽名簿署名「前首相安倍晉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