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像炸彈!網轟正常人不會養 內行曝「解套妙招」:免淪獵物

比特犬,狗,pit bulls (圖/達志/示意圖)

▲比特犬並不是那麼容易駕馭,飼主務必繫好牽繩。 (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近日發生多起比特犬的攻擊事件,引發社會大眾對比特犬的負面觀感,許多人都認為飼主應該要盡好照顧責任,以避免愛犬發出攻擊,不過一名網友就表示,比特犬並不是那麼容易駕馭,形同「不定時炸彈」,就連主人也可能遭到無情襲擊;因此他就好奇,「養比特犬都是哪種人?」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到底誰會想養比特犬這種不定時炸彈」為題發文,近期頻頻傳出比特犬攻擊人類及其他小狗的新聞,不少民眾也將比特犬視為「惡犬」,甚至希望能立法禁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特犬。(圖/翻攝自PTT)

▲原PO好奇會養比特犬的大多是哪種人?(圖/翻攝自PTT)

雖然比特犬會攻擊人類,且有時情緒一上來,連照顧自己的主人也不會輕易放過;但是即便遭到比特犬的無情襲擊,依舊還是主人的愛犬,因此大部分的飼主仍願相信自己的毛小孩很乖、很聽話,堅持自己一定可以駕馭比特犬。而原PO就不明白,這些人怎麼能這麼充滿自信,「養比特犬都是哪種人?」

或許是受到近期負面新聞的影響,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應該要立法禁止養」、「罪犯和神經病」、「自私的人」、「在台灣,比特犬比殺人犯還可惡」、「蠍子、蜘蛛都有人養了」、「社會上也很多瘋婆子、潑婦罵街也有人娶啊」;不過也有人表示,「以前部隊士官長養過,對人還蠻乖的,遇到野狗就追」。

▲▼比特犬。(圖/翻攝自PTT)

▲網友提供解套方法。(圖/翻攝自PTT)

此外,先前有人詢問「遇到比特犬或大型犬怎麼打?」當時就有網友給出建議,如果狗正在費力嘶吼,「千萬不能轉頭就跑」,因為這樣會讓犬類覺得「比牠弱」,進而當成是自己的獵物;因此如果遇到比特犬或大型犬時,除了盡量保持距離外,也可以用正常的行走速度離開,唯獨不能拔腿就狂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