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王金平向大陸求和 央視主播李紅:求和是「尋求和平」

▲▼央視主持人李紅不提求和 改讚王金平「有分量」 最新節目:對兩岸有正面影響。(圖/翻攝央視)

▲央視主持人李紅的「求和說」引發輿論熱議。(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央視主持人李紅的「求和說」引發輿論熱議,她12日受訪澄清,稱本意是促進兩岸溝通與和平,所謂「求和」是「尋求和平」,並強調表述純屬個人,不代表官方。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9月中旬將率團出席第十二屆海峽論壇,李紅日前稱其是「向大陸求和」,引起國民黨嚴重反彈,秘書長李乾龍甚至考慮取消隨行。國台辦還為此發聲明澄清,表示「歡迎王金平出席論壇」。

李紅12日親上火線向《中評社》表示,短影音表述純屬個人,不代表官方,「我的本意是促進兩岸溝通與和平。『求』就是『尋求』,『和』就是『和平』。如果完整地看了我的短視頻,您可以清晰地瞭解我的本意。」

「我多年主持兩岸節目,在台灣也有很多朋友和觀眾」,李紅強調,始終期盼通過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衷心歡迎」王金平先生率團參加今年的海峽論壇,相信此行有助於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央視主持人李紅不提求和 改讚王金平「有分量」 最新節目:對兩岸有正面影響。(圖/翻攝央視)

▲李紅改讚王金平「有分量」。(圖/翻攝央視)

實際上,李紅的「求和說」近日掀起藍綠政治風暴,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甚至考慮取消隨行。黨主席江啟臣也於12日晚間表示,相關當事人先道歉再說,兩岸交流必須在對等下進行。

似是受風波影響,李紅11日最新一集的《海峽兩岸》節目不再提到「求和」,而是改稱王金平「有分量」,並強調王金平率團訪陸「對兩岸有正面積極的影響」。

另外,央視新聞今(13)早發表了《歡迎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的海峽時評,稱兩岸同胞是骨肉天親,兩岸同胞走親、走近,以對話取代對抗,以交流凝聚智慧,符合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為兩岸交流奔走,為改善兩岸關係努力的各界人士都會得到兩岸同胞的支持,贏得兩岸同胞的尊重。

文內還提到,2019年時任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出席海峽論壇,今年國民黨則由前副主席王金平登陸,「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的擔當,展現了對歷史負責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