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務部長被爆耍特權!替服兵役兒子請23天病假 「黑箱」喬爽缺

▲▼南韓法務部長秋美愛,被爆疑似過去利用黨代表職權,為服兵役中的兒子請長假(圖/達志影像)

▲南韓法務部長秋美愛,被爆疑似過去利用黨代表職權,為服兵役中的兒子請長假(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法務部長秋美愛(추미애)今年1月接任,誓言為文在寅政府完成「檢察改革」,不料近日卻遭在野黨國會議員與媒體踢爆,其擔任共同民主黨黨魁時,涉嫌利用特權幫助服兵役的兒子徐某(徐載輝,서재휘,音譯)連續請假達23天,並指示辦公室內的幕僚向時任國防部長宋永武(송영무)打「請託電話」,欲爭取平昌冬奧口譯兵資格,最後在各方人事壓力與考量下,該口譯兵才以抽籤方式決定人選。

根據《朝鮮日報》,秋美愛的兒子徐某2016年11月至2018年8月,以駐韓美軍附編韓軍(KATUSA,카투사)身份服役。在野黨「國民之力」(국인의힘,前身為未來統合黨)籍國會議員申源湜(신원식)指出,申某2017年6月於三星首爾醫院接受膝關節皺褶症候群手術,不料該月卻從5至14日請了第一次的10天病假、15至23日請了第二次的9天病假、24至27日請了4天年假。

徐某應於6月25日返回部隊,然而卻仍未歸隊,當值的預備役兵長A某爆料,打電話給徐某時,從對方的態度中完全沒感受到一絲愧疚,大方承認還待在家中。20分鐘後,一名大尉走至當值室,要求將徐某的「未歸隊」狀態訂正為「休假中」。

▲▼秋美愛11日下車後,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在幕僚掩護下快步離去。(圖/達志影像)

▲秋美愛11日下車後,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在幕僚掩護下快步離去。(圖/達志影像)

徐某透過律師表示,當時右膝進行手術後因為疼痛、浮腫,才出具醫師診斷證明請2次病假,之後疼痛仍未解除,遂又請了4天年假,日前已針對此爭議至首爾地方警察廳,要求提告申源湜、以及報導該事件對話錄音黨的SBS新聞,聲稱造假。

而根據《中央日報》,申源湜議員辦公室指出,前駐韓第8支美軍韓國軍支援團長李鐵原(이철원,音譯)陸軍大領(上校)出面證實,「當時確實從長官室、國會聯絡辦公室接到許多通請託電話,希望安排徐某擔任平昌冬奧口譯兵。」

時任國防部長宋永武表示,當時的確有這件事,且請託電話來自於共同民主黨黨代表室,不過直到近日相關報導出來後,才得知屬下曾經試圖攔阻該請託。他也指出,當時負責受理請託的是曾在共同民主黨內擔任要職的部長政策幕僚A某。

A某也承認,的確接到許多通來自於共同民主黨代表室的請託電話。國防部長室關係人士B某則表示,「A某曾向我請求,希望能安排徐某擔任平昌冬奧口譯兵,不過我以會觸犯《金英蘭法》(禁止不當請託、收會等相關法律)為由斷然拒絕。」

▲▼秋美愛身陷為兒子「喬兵役」疑雲,其去留成為南韓朝野間熱烈的討論話題。(圖/達志影像)

▲秋美愛身陷為兒子「喬兵役」疑雲,其去留成為南韓朝野間熱烈的討論話題。(圖/達志影像)

根據《Nocut News》(노컷뉴스)報導,申源湜議員曾於7日公開徐某與時任駐韓第8支美軍韓國軍支援團長李鐵原的對話錄音檔。當時徐某被分配的軍營位於京畿道議政府市,不過他卻希望能被分配到首爾市龍山區,被李鐵原斬釘截鐵拒絕。

李鐵原聲稱,他曾當著徐盛煥教授(서성환,秋美愛丈夫)與秋美愛的婆婆面前警告,切勿觸法進行人事請託,雙方溝通約40多分鐘。

秋美愛曾擔任國會議員、共同民主黨黨魁、現任南韓法務部長,如今卻遭踢爆濫用職權為兒子爭取兵役上的福利,不僅長其脫離營隊、連續請假,還想利用關係取得平昌冬奧口譯兵資格,嚴重碰觸南韓年輕人敏感神經,也讓文在寅在南韓男性中的支持度下滑9個百分點。

►反文在寅醫療政策!南韓醫大生「堅持罷考」:盼醫界前輩重回陣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