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齊《CNN》專訪:從未說台灣是獨立國家 戳破捷克總統3謊言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的台灣之旅引發捷克當局不滿,他6日也親上火線和總理巴比斯在《CNN Prima》同台接受訪問。韋德齊除了對總統齊曼的「幼稚挑釁」之說作出回應外,更指控齊曼說了3次謊,完全就是對他的毀謗。

▲外交部與捷克參訪團聯合記者會,韋德齊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圖/記者林敬旻攝)

韋德齊在節目中指出.齊曼(Milos Zeman)對黨內說了3次謊,首先是他們從未討論過是否要在台灣參加會議,齊曼的想法有錯誤;其次是齊曼從未說過不能去台灣,只有說「建議」不要前往,「最後是我從未說過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韋德齊強調,並沒有規定禁止捷克官員前往台灣,不應該只依賴中國,「如果我們想成為繁榮的國家,我們就必須擁有民主,不能對其(中國)上癮。」

巴比斯(Andrej Babiš)則在訪問中表示,不該將台灣的政治與經濟混為一談,尤其台灣不是聯合國的一員,韋德齊無視一中原則,不懂為何他能自認訪台是「用自己的方式挺直腰桿」。現在捷克只能為此等待中國的反應。

捷克參訪團無懼中國壓力率團訪問台灣,對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嗆聲「挑戰一中原則必將付出沉重代價」,韋德齊在台期間曾表示,捷克有自己理解一中原則的方式,訪台也不違反「一中原則」,並強調他們並不是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希望和中共、台灣有平等的相互利益關係。

►韋德齊訪問台灣惹議 捷克「親中總統」受訪批:幼稚挑釁
►韋德齊稱「我是台灣人!」 中國駐捷克大使再發聲明:堅決反對
►歐盟官員:韋德齊率團訪台 讓捷克人腰桿挺得更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