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科技混充口罩非首樁! 今年3月試圖闖關「MIT」遭攔截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被食藥署查獲拿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銷售,337萬餘片已流入市面,民眾只要持印用Carry Mask口罩,9月4日至11日就可到藥局換貨。食藥署也表示,加利科技今年3月就被查獲違規,試圖闖關印有MIT的口罩遭攔截。

口罩國家隊混充大陸製。(圖/梁世民藥師授權提供)

▲加利科技混充口罩非首樁!今年3月試圖闖關「MIT」遭攔截。(圖/梁世民藥師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表示,加利科技3月是被關務署在邊境查驗時,發現一批印有Made in Taiwan(MIT)的口罩,當下令其退運銷毀,目前還在了解進口數量。

加利科技混充口罩事件的源頭,是新北市藥局2日在分裝實名制口罩時,包裝內有簡體字列印的「产品合格证」,並標示為大陸安徽省某工廠生產,進而通報新北市藥師公會與食藥署,目前全案由士林地檢署偵辦中。

食藥署表示,加利八里廠供配銷予實名制1.0之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配在新北市10行政區,分別為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明起將開放民眾退換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