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社工發燒38.4度硬拗直闖托嬰中心 疑遭感染...5童下場慘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各單位積極防疫,尤其托嬰中心跟幼兒園更是層層防備,就是擔心疫情出現破口,但在台東卻有1名稽查員日前到托嬰中心查核,在入口測量體溫達38.4度,仍執意闖入,有觸碰到嬰兒跟物品,事後遭長官糾正,疑似因為不滿私自打電話向托嬰中心孩童家長爆料,指稱可能被取消補助,引發家長抗議。這間托嬰中心截至今日有1孩童住院4發燒。

▲稽查人員體溫38.4仍闖入托嬰中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稽查人員體溫38.4仍闖入托嬰中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間托嬰中心位在台東市區,目前有21名0至3歲嬰兒就讀,托嬰中心負責人表示,當天稽查人員進行例行性訪視,進入托嬰中心前依照衛生局規定流程,先測量體溫。

1人體溫37.2度,另1人則是測得38.4度,當下立即告知她額溫偏高,但對方堅持她並無症狀,是因為天氣熱所導致,於是擅自進到中心,觸碰嬰兒及物品。

負責人表示,稽查人員訪視約2小時左右,結束後園方立即通知社會處處長及衛生局承辦人員,並進行整體環境消毒,但過了2天仍有孩子因身體不適住院,截止2日共有4位發燒、1位住院。

台東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這名周姓女稽查員為約聘雇社工,當天確實沒有按照規定,體溫超標仍入內查核,明顯有不當之處。對於同仁執勤過程中沒有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已經在第一時間已向園方道歉並於內部進行檢討,調查之後會進行議處。


►修復、保濕超有感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