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人壽淨值低於3%拉警報 黃天牧首表態:增資最好用現金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記者紀佳妘攝)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年4月祭出壽險業淨值比監理新指標,以連續2期淨值比低於3%為門檻,從壽險業公布半年報來看,目前宏泰人壽淨值到6月底為止僅1.88%,成唯一未達標的保險公司;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2)日首度表態,不認為宏泰人壽用不動產作價增資是一個理想方式,「要增資就要用現金」。

黃天牧今天主持中元節普渡時表示,目前壽險業RBC(資本適足率)指標在現行保險法已有規定,但淨值比則在這次保險法修正案在立法院新會期後才納入,因此按照現在法規走就對了。

至於保險法修正案尚未送進立法院,則無法採取立即糾正措施?黃天牧指出,監理措施上很有彈性,維持市場穩定,該要求的、該督促的,「我們都會督促」。

被問及是否允許宏泰人壽以不動產作價增資方式提高淨值比?黃天牧說,其實過去曾有一家保險公司用過這個方法,但他的看法認為「不希望用這種方式處理,保險業增資就是要現金」。

黃天牧強調,任何個案都要經過審查,但他不認為這是一個理想方式,而是應該用現金增資,也是主管機關的監理原則,因此「增資最好就是用現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出國前忘記買旅平險 機場買比網路投保更完整

8產險班機延誤 免證明速理賠

寵愛貝比!繳6年就能享12年保障

居家綜合險的地震理賠 較高

八仙塵爆 每人花300萬醫療費 

「商店綜合保險」保障3大風險曝光

劉上旗備受期待 接老總最佳人選

網路投保車險只能對自己保!駕駛人傷害險限定車主本人

保險公司醫療不理賠 既往症最常見

3種陰錯陽差 常致保單失效

居家綜合險 理賠較高免扣折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