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拜地基主!媽「擲筊10分鐘沒結果」求救 他一問關鍵:聖筊了

▲▼地基主。(圖/記者陳俊宏攝)

▲您家中有在拜地基主嗎?(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分享農曆七月普渡拜地基主,媽媽擲筊了快10分鐘都未獲聖筊,直到他問了一個關鍵問題才讓地基主「心滿意足」。他表示,每家地基主個性不同,喜歡吃的也不同,所以菜色都可以依照自己家喜歡的去做調整。

「提醒一下拜地基主的時候別像我老母!」當事人1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老母拜完地基主準備燒金紙,「但擲杯一直沒杯,丟了快10分鐘...求救!」他並還原當下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母親:阿弟來幫忙問一下,為什麼都不給燒金紙?

(原PO看了一下桌面,就看到原因了)

原PO:地基主在上,今天飯菜還滿意嗎?

地基主:聖筊。

原PO:那不給我老母燒金紙,是不是沒吃飽!

地基主:聖筊。

原PO:是不是我老母白飯的保鮮膜沒有開,你沒吃到飯?

地基主:聖筊。

原PO:那我先燒金紙,祢慢慢吃?

地基主:不要。

原PO:那我等祢吃完,不趕祢,祢慢慢吃?吃完再燒金紙?

地基主:聖筊。

(過了10至15分鐘)

原PO:地基主吃飽沒?可以燒金紙了嗎?

地基主:心滿意足,聖筊!

▼原PO分享拜地基主記得要打開保鮮膜。(示意/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酒,拜拜,香檳,拜拜,供品,新年,神桌。(圖/翻攝自pixabay)

「大家拜拜記得保鮮膜別忘記打開啊!」原PO表示,每家地基主個性不同,喜歡吃的也不同,所以菜色都可以依照自己家喜歡的去做調整;而擲筊問事就把對方想成長輩,恭敬詢問,簡單明瞭,順著問題一步一步問,就容易問到想知道的事情。

原PO指出,「我超想問地基主大人是不是也不喜歡豆子,下次換掉,不然後來還是我要吃掉。可是地基主沒反對,我就不特別去問了,而且準備菜的不是我,以我老母方便為主!」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真的耶,上次沒放筷子,也是一直擲不到杯」、「我家都香燒一半就直接化金了。沒擲杯」、「我好像沒在博杯欸...香也不能少(燒)太久,差不多燒到一半就可以拿去燒了」、「請神容易,送神難。不建議這樣問,直接燒就好。」

▼原PO說,每家地基主個性不同,喜歡吃的也不同。(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地基主。(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