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袋突然動一下!早產兒「被死亡」連悶帶凍2hrs 慘變重度腦癱

▲醫院稱早產兒已死亡 。(圖/看看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被醫院認定「出生就死亡」的兒子,在埋葬前死而復生!這起離奇事件發生在河南商丘,許姓男子從醫生那拿來裝著屍體的塑膠袋,半路發現孩子是活的,不過疑似因連悶帶凍2個多小時,導致新生胎兒缺氧重度腦癱。事件曝光後不斷發酵,官方也介入調查,昨(1)日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回應,胎兒非正常發育,腦癱原因需鑑定。

據《澎湃新聞》報導,許姓男子還原事件過程,原來在去年9月16日,妻子小婷感覺肚子不舒服,前往商丘第一人民醫院保胎,當時妻子已懷孕26周。醫生檢查後指出,「產婦有點感染,孩子是保不住了,需要做剖腹產。」隨後讓家屬簽署內容為「死胎自行抱走」的《胎兒死胎處理方案》。

「做完手術後,醫生說是個男孩,已經死亡」,許男表示,當時他堅持,死了也要把兒子帶回去,隨後拿到一個裝有胎兒的黃色醫療垃圾袋子,離院時感覺袋子裡動了一下,之後聽到孩子的哭聲,「我當時就把眼淚一抹,趕緊跑向急救室。」

在急救室打開袋子後,看到孩子渾身發紫,手腳還在亂動。許男相當憤怒,「本來就是個早產兒,出生後就該第一時間搶救,結果被他們誤判成死胎,裝進一個密封的袋子裡將近2個小時,最終造成孩子腦部缺氧,被確診為重度腦癱。」

▲相關文件 。(圖/看看新聞)

許男日前再次到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哭著和醫院工作人員溝通。婦產科負責人指出,孩子當時出生時心跳非常微弱,之所以告訴許先生孩子死亡,是因為他們已經簽過「拒絕再搶救」。但許男說,醫生從始至終都沒告訴他孩子剖腹產出來是活的,而且在手術前3個小時就讓寫了「死胎自行抱走」,「如果我不想救孩子,我就不會走到醫院門口發現孩子是活的,再跑到急救室去搶救孩子。」

嬰兒「死而復生」,家長質疑醫院處置不當。對此,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醫患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指出,當事孕婦送醫時不是正常的待孕狀態,「顯示胎盤有植入,有宮內感染。孩子在(孕婦的)腹腔內就已經是不正常發育。」

▲▼ 醫院回應早產兒“死而復生”:非正常發育,腦癱原因需鑑定 。(圖/七環視頻)

▲家屬到醫院溝通 。(圖/七環視頻)

對於嬰兒腦癱與前述情況是否有因果關係,該名工作人員表示,可由家屬聯繫鑑定部門鑑定。嬰兒的父親許先生昨日則透露,孩子目前身體狀態不佳,「一直在住院,就沒離開過醫院。」

消息傳出後愈演愈烈,商丘市衛健委昨日通報,稱對此事高度關注,將組成調查組對相關事件進行認真調查核實,並依法依規引導醫患雙方通過市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通過司法鑑定等法定途徑妥善解決該醫療糾紛。

當天下午,商丘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一名工作人員透露,「嬰兒的醫療鑑定、司法鑑定(需要)過程,後續肯定會有(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