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撞倒孕婦還「噴胡椒噴霧」 港警回應:慰問並送醫

▲▼港警撞倒一名孕婦之後,還對她噴灑胡椒噴霧。(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港警撞倒一名孕婦之後,還對她噴灑胡椒噴霧。(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831太子站襲擊事件一周年,31日晚間香港太子、旺角等地出現太批群眾集結示威,港警在驅離示威群眾時,在一片混亂之中撞倒一名孕婦,身旁的群眾想上前攙扶關切,不料一名港警竟朝孕婦噴灑胡椒噴霧,相關影片與照片引發香港網友群情激憤。

根據香港媒體「拾玖傳媒」臉書指出,事發地點位於「亞皆老街」、「西洋菜南街」交界,一名警員推進時把其中一名懷孕女士推倒,其後把她身旁男仕拉後,孕婦跌倒後,警方向孕婦方向發放胡椒噴霧,孕婦表現痛苦。

香港網友指出,一名疑似孕婦老公的男子,遭到港警暴打成重傷,還強行脫掉衣服。還有網友指出,被撞到的孕婦疑似有破水或出血的狀況發生。

▲▼香港警察針對撞倒孕婦發文說明。(圖/翻攝自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香港警察針對撞倒孕婦發文說明。(圖/翻攝自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香港警察在臉書回應,晚上10時許,旺角一帶有示威者集結及叫囂,警方曾多次警告要求人羣散去,但部分人拒絕聽從,警方隨後作出驅散。當人員到達亞皆老街近通菜街附近拘捕一名男子期間,曾一度拉開其身旁的同行女子,並因應現場情況使用胡椒噴劑。及後,警員發現該名女子為一名孕婦,她感到不適,人員立即提供協助,並召喚救護車到場,將該名孕婦送往廣華醫院治理。

警方非常關注有孕婦於混亂的示威現場中受到影響,對孕婦表示慰問,並已派員陪同當事人及其家人送院,希望提供一切適切協助。

目前疫情仍然肆虐,警方呼籲市民同為保障公共衞生、公眾安全出一分力,不要參與任何羣組聚集及未經批准集結。

相關連結

►美積雪草煥活新生組原價1700「下殺980元」好評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