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擴散無盡頭!南韓日增323例...政府令連鎖咖啡廳「禁止內用」

▲▼南韓政府下達更強一波防疫政令,首爾街頭、餐飲店家空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下達更強一波防疫政令,首爾街頭、餐飲店家空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態勢仍持續從首都圈擴散至其他地區,包括首爾市城北區「我們第一教會」與15日首爾市光化門集會示威又激增多起確診病例,導致多處宗教場所、體育設施傳出群聚感染,另外還包括濟州島的民宿與溫泉等觀光勝地。根據統計,今(29)日上午10時共通報323起病例,其中包括308例境內感染,另外15例為海外感染。

截至29日上午0時,南韓共累計19400例確診病例、321例死亡,與前日相比增加5起死亡病例。根據《韓聯社》,此波感染潮中高齡患者佔多數,也因此重症患者短時間內急遽攀升。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部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確診數居高不下,高達244例(首爾佔124例、京畿道佔100例、仁川佔20例);光州佔14例;慶尚南道佔12例;全羅南道佔9例;忠清南道佔8例;忠清北道佔6例;釜山與大邱各佔5例;大田4例;濟州島佔1例。

▲▼首都圈每日仍新增數百起病例,防疫人員正在街頭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都圈每日仍新增數百起病例,防疫人員正在街頭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28日中午12時,「愛第一教會」累計978例,已逼近千例規模,其中已傳播至其他宗教場所、職場、醫療院所、校園等25處地點;參與15日首爾光化門示威集會的感染者已散佈在南韓13個市與道,確診者激增至294人。

首爾市九老區某棟13層樓的公寓,疑似因為電梯、廁所抽風機傳播病毒,導致累計新增共33名住戶染疫,另外也包括首爾市衿川區肉類加工廠;首爾市冠岳區推銷業「無限九集團」(무한그룹)累計66人感染;首爾市蘆原區「光中教會」(빛가온교회)累計17人染疫;光州市「東光州桌球俱樂部」(동광주탁구클럽)累計14人感染。

另外更新增數宗群聚感染案。位於首爾市銅雀區的首爾神學校祈禱聚會傳出7名確診者;京畿道平澤市「西海路教會」(서해로교회)傳出5名信徒確診;濟州島西歸浦市民宿傳出包括業者、職員、旅客共3人感染。

▲▼南韓京畿道平澤市「光中教會」傳出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南韓京畿道平澤市「光中教會」傳出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南韓政府宣布延長首都圈「社交距離防疫」第2階段至9月6日,並規定連鎖咖啡廳一律不准內用,只允許外帶與外送服務;而餐飲店家則在晚上9時至隔日清晨5時之間,禁止在店內用餐,只允許外帶與外送服務。另外,首都圈內所有補習班從31日起至9月7日禁止到校上課,只允許遠距線上教學。

首都圈聚集約2500萬人口,若病毒持續擴散、單日新增確診數無法下降,則南韓政府將考慮提升「社交距離防疫」至第3階段(最高階)。南韓防疫當局提醒民眾,周末盡量避免外出、減少與他人接觸。中央事故收拾本部防疫總括班長尹泰鎬(윤태호,音譯)表示,「現今是削弱首都圈病毒擴散局勢的最後機會,望全民銘記在心。」

►病毒餘孽滲透!南韓單日激增371例 防疫措施「升級」:限制咖啡廳營業
►教會群聚肇新冠感染潮!基督教高層堅持「做禮拜」:宗教自由比生命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