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擬下月15日選新黨魁接任安倍 各派系急推「自己人」!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結束稍早的記者會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發表談話。(圖/路透)

▲自民黨預計於9月15日選出接任安倍的新任黨魁。(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舊疾潰爛性大腸炎復發,28日閃電宣布即將請辭,而下一任自民黨黨魁會是誰,也引發外界熱議。據悉,這次的黨魁選舉將不會舉行黨員投票,而是會在參眾兩院議員總會投票選出新黨魁。據自民黨內幹部透露,目前正在協議新黨魁選舉日期,目標為9月15日。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安倍晉三28日在自民黨臨時幹部會議中向黨內提出請辭意願,而臨時幹部會議則決定將接任黨魁選舉方式與投開票時程相關事宜,交由幹事長二階俊博負責,並在9月1日總務會中正式決定。一直以來輔佐安倍的官房長官菅義偉,目前在黨內聲浪最高,另外包含石破茂等人也已主動表態出馬。

由於安倍晉三此次為任內請辭,因此適用於參眾議員總會內部舉行選舉的模式,也就是可省略黨員投票過程,而接任者則將接續安倍完成剩餘的1年任期。事實上,如果黨魁選舉包含黨員投票,候選人勢必需要進行大規模的全國造勢活動拉票,屆時將耗費過多時間。此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黨內部也認為,目前沒有多餘精力再去舉辦黨員投票。

根據自民黨內部消息指出,將於9月15日舉行參眾議員總會,並於當天完成新任黨魁選舉的投開票。然而距離9月15日僅剩2週,自民黨內部各派系也紛紛忙著推出自家人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