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新任秘書長 最高檢主任檢察官朱富美出任

▲▼最高檢察署訴訟組揭牌儀式-朱富美。(圖/記者黃克翔攝)

▲朱富美將出任監察院秘書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監察院28日宣布,監察院秘書長一職,將由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朱富美出任。監察院長陳菊表示,期盼未來能夠借重朱富美的長才,就院務規劃與運作,以及相關法規研擬等事宜發揮所長,襄助院長共同打造新監院的嶄新格局。

監察院指出,朱富美司法官學院22期結業,台大法學博士、碩士;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法學碩士;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研究,曾任花蓮、基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主任檢察官,擔任檢察官超過33年,熟稔司法實務。

監察院表示,朱富美在擔任最高檢察署訴訟組檢察官期間,曾參與最高法院「大法庭」辯論,也曾代表法務部參與憲法法庭辯論,足見其法學素養深厚。

▲▼監察院,監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彈劾,糾正案,行政機關,國定古蹟,原台北州廳,森山松之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民國監察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監察院說明,朱富美在檢察官生涯中,深入關心婦幼人權,於花蓮、基隆地檢署任職期間,長期參與廣播電台人權與法治教育宣導,並辦理多起原住民婦女及平地婦女被迫賣淫案件,除積極偵辦外,在結案後更追蹤、協助安置婦女,並持續著述,專研鑑定偵查與人權。

監察院指出,朱富美也擔任過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行政院參事兼組長等職務,公職歷練完整,服務期間盡心盡力、表現優異,深獲各界肯定。

陳菊表示,感謝朱富美願意承擔,將提前由最高檢察署辦理退休,前來監院任職,也期盼未來借重朱富美長才,就院務規劃與運作,以及相關法規研擬等事宜發揮所長,襄助院長共同打造新監院的嶄新格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數位身分證」遺失補領收900挨轟 內政部急滅火拋4大成本費用
數位身分證200元變900元貴在這 「軍事機密等級」超越健保卡、信用卡

10月換「數位身分證」延期擬大漲價! 內政部預告:補領每張900元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