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抱走幼犬!飼主竟教唆6男「鐮刀亂砍」:用命來賠 他送醫不治 

▲▼友人抱走愛犬,飼主竟氣得教唆6人持鐮刀亂砍他。(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龔男抱走幼犬,蔡男因此不爽,教唆6人持鐮刀亂砍他,此圖為案發現場。(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陳羿妏/高雄報導

高雄一處鴿舍工寮去年3月10日發生一起砍人事件!蔡姓男子因不滿龔姓友人擅自將其飼養的幼犬抱走,還稱「遺失、無法歸還」,一氣之下教唆6名男子,以鐮刀等凶器猛砍前來談判的龔男,而龔男受有顱內出血、顏面骨折,送醫治療一個月後,因肝病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不治。對此,高雄地院日前依殺人未遂罪,判蔡男等4人8年至14年不等刑期,另3名涉案者為少年,目前由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審理中,可上訴。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Max Pixel)

▲蔡男當時向龔男討回幼犬,卻得到走失的回應。(示意圖/免費圖庫Max Pixel)

判決指出,蔡男因心愛的幼犬被擅自抱走,與龔男通話試圖索討時,龔男稱狗隻已不見,蔡男因而怒嗆「沒要緊,你繼續給我置遐裝空裝傻,齁,是誰叫你給恁O抓狗!」「你尚好是用你這條命來賠這隻狗仔!」,龔男則以「出來打架!有種拿槍把我打死,我是英雄沒在怕的啦!」等語句挑釁。

雙方雖約出來談判,但蔡男並沒有真正現身,而是教唆6名男子以鐮刀、空酒瓶、木棍等凶器,對龔男一陣猛打、亂砍,一行圍攻持續約4、5分鐘,當時見龔男傷勢慘重倒地,其中一名男子才趕緊勸阻大家,而6人報案後隨即逃離現場。

案發當天,龔男原先向警方稱是「自殘」,直到身體漸漸惡化,龔男才向母親吐露實情,龔母得知後,趕緊向警方報案,而警方透過調閱監視器,陸續追捕蔡男等人到案。

根據醫院鑑定結果,若龔男無既往疾病存在,一般青壯年人在後續治療後,應可痊癒出院,然而,龔男除了顱內出血、顏面骨折、多處挫傷及撕裂傷,其本身患有肝硬化、全血球低下等症狀,於院內持續治療一個月後,期間因併發感染、多重器官衰竭,最終仍是宣告不治。

▲2015年在桃園市陸軍某營區服役士兵,因罹患罕見「鉤端螺旋體病」致死,檢方續偵偵結不起訴處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龔男因嚴重傷勢,再加上本身患有肝疾,住院治療一個月後仍宣告不治。(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蔡男否認教唆行徑,聲稱訊息內容「只是在耍嘴砲」,3名成年男子則分別稱,自己是前來助陣,並無害死龔男之意,且蔡男與龔男交情不錯,應無殺害龔男之必要。

對此,法官勘驗現場畫面、手機對話,認定蔡男等人有殺人犯意,且蔡男等4名成年人竟還想讓少年出面頂罪,但考量醫院鑑定結果,最終分別針對犯案作為,依殺人未遂罪,將蔡男等4人判8年至14年不等刑期,至於3名少年則由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審理中,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已婚男助教借宿!半夜爬進房間「想硬來」 她感覺「雙腿被頂開」崩潰

影/黃偉哲頒獎「未戴口罩」 台南市衛生局開「首張3000元罰單」!

出遊睡同床!男半夜搖醒「女性摯友」噁喊:想抱著你睡 她3度被摸遍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