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戰機VS.菁英飛行員 模擬空戰...5:0完勝人類!

▲美國戰機F-16。(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戰機F-16。(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DARPA)於20日進行空軍F-16飛行員與AI自動駕駛戰機進行模擬空戰,其中AI駕駛獲得了5場連勝的完美戰績,成功擊敗了空軍最頂尖戰鬥機飛行員之一。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DARPA於上周四進行第三輪也是最後一次的Alpha戰鬥(Alpha Dogrfight)競賽,將Heron Systems公司設計的AI系統與人類飛行員進行「模擬得可視範圍內空戰」,這場作戰雖不能反應在自然環境中的真實戰鬥性,但卻能顯現出AI反應比人類來的快速。

Heron Systems工程師班.貝爾(Ben Bell)表示,在模擬環境中AI速度勝過人類,如果不算視覺辨識部分的話,他們的AI駕駛僅需大約NVIDIA Tegra等級的晶片就能跑動。

另外DARPA評論員賈斯汀.莫克(Justin Mock)提到,在戰鬥過程當中,AI戰鬥機展現出「超人的瞄準能力」,人類飛行員從未能對AI戰機進行打擊,舉辦這項競賽的目的除了展現目前AI進展外,同時也希望AI能獲得飛行員的尊重與信任,讓人類和機器能在未來的空戰中合作。

這場「一對一對抗賽」中,兩方對決如同二次世界大戰,在過程當中AI擁有極大優勢,顯現出他們的發展快速,但同時還需更多事前準備,才能應對現代戰爭的複雜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