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號颱「巴威」可能突襲生成周末最近台 午後雷雨彈爆發熱區出爐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90W逐漸發展,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90W從台灣東方海域通過時有機會成為熱帶低壓,甚至接近颱風規模,屆時將會是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氣象局表示,低壓以周末最接近台灣,但強度跟路徑不確定性高,目前預報南部、東半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全台各地都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熱帶擾動有機會生成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菲東熱帶擾動有機會生成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指出,90W將沿著太平洋高氣壓邊緣逐漸北上,周末期間從台灣東方海域通過,下周朝朝日本或韓國前進。

由於90W有逐漸增強的趨勢,預估從台灣東方海域通過時,有機會成為熱帶低壓,甚至接近颱風的規模。到了日本、韓國時,基本上就是颱風的強度,第8號將是「巴威」颱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90W北上同時,將帶動西南風增強,周六、日南部及東部容易下雨,北部、中部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也會增加。(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90W北上同時,將帶動西南風增強,周六、日南部及東部容易下雨,北部、中部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也會增加。下周三前,西南風持續影響,天氣依然不穩定,中部、南部容易雷陣雨,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台灣颱風論壇也特別提醒,低壓整合時變動較大,路徑上還有調整空間,可能近一點,也有機會遠一些,未來48小時要密切注意其發展動態,尤其安排山區、海上活動的朋友更要注意。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菲東熱帶擾動還在發展階段,未來環境利於增強,但發展強度跟路徑還有很大不確定性。(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則指出,目前菲東熱帶擾動還在發展階段,未來環境利於增強,但發展強度跟路徑還有很大不確定性,預估周六最接近。

氣象局目前預報,周末南部、東半部一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全台各地都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尤其山區有大雨可能。

▲▼天氣。(圖/翻攝自RAMMB)

▲菲東熱帶擾動有機會生成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未來48小時要密切注意其發展動態。(圖/翻攝自RAMMB)

下周一至周三,熱帶系統北上後,台灣附近風場轉為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也有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則都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