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賺!專賣手機給移工3年漏稅上千萬 甥舅虛開發票下場慘

▲▼手機,智障型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陳姓男子專賣手機給外籍移工,3年逃漏營業稅額上千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陳姓男子和吳姓舅舅合夥經營公司,主要生意是販售手機給外籍移工,沒想到生意超級好,2017年到2019年間,光是營業稅就要繳上千萬元,陳男為免遭查稅被發現漏開發票,異想天開虛開發票,觸犯最重刑責5年徒刑的以詐術逃漏稅罪,台北地檢署18日依違反《稅捐稽徵法》等罪,起訴陳、吳舅甥以及潘姓女員工。

據了解,陳男靠吳姓舅舅出資成立行銷公司,在網路、臉書等虛擬通路,販售較低階的智慧型手機給移工,還讓客人可選擇就近到便利商店取貨,因為外籍人士不清楚我國法令,除了便利商店的收據外,通常不會再向陳男索取統一發票,陳男習慣性的漏開發票,然後每2個月,定期虛開1張數十萬元的大額發票作帳。

結果賣手機的生意靠著網路傳播、口耳相傳越做越好,2017年到2019年間,每年要繳的營業稅都高達3、4百萬元,總計稅額超過千萬元,被國稅局查到後移送調查局。

檢察官調查,如果陳男只是單純漏開發票,頂多會被行政處分補稅加罰款,但是他虛開發票,已構成積極使用詐術逃漏稅、《商業會計法》等刑事罪責,另外陳男還讓沒有實際在公司工作的親友,掛名公司員工投保勞健保,也涉及行使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因此依法起訴陳男和吳姓舅舅、以及潘姓女員工。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立委收賄案首提訊陳超明!查百萬元對價關係 下午提訊蘇震清

影/印股票換鈔票!康友董座涉掏空7億元 哄抬公司股價後神隱遭拘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